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罕见!铜价9年首次突破9000美元大关 高盛:中国复工带动需求增长 将面临历史性短缺

2021-02-22 15:08:01 来源:FX168 作者:文秉斯克

  供应短缺刺激铜价上涨,9年来罕见突破9000美元大关。高盛指出,新冠大流行后的经济复苏,还有中国在春节后的复工,持续带动铜需求增长,将促使市场面临历史性短缺,使得铜价有望在2月份创下第11个月的空前涨幅。

  截至截稿前香港时间14时50分,伦敦金属交易所(LME)的现货铜价为每吨8806.50美元。

  铜价的复苏标志着本月初的转机,中国工厂的生产比往年更加活跃,价格在农历新年期间也上涨,通胀复苏的预期也对铜价有所帮助。伦敦金属交易所三个月期铜也得益于美元疲软,上周是其连续第三周起涨。上海期货交易所交投最活跃的4月期铜合约,上周更是突破2011年8月以来的最高点。

  金信期货有色金属分析师贾铮在上海表示:“市场气氛正在升温,这是在预期全球通货膨胀的新周期。从农历新年假期回来的中国投资者,正在等待美国和欧洲的更多刺激措施。从根本上说,由于旅行限制增加了消费,中国需求超出了预期。”

  高盛在上周加强了其看涨的铜价立场,将其12个月铜价目标上调至每吨10500美元。称中国从为期一周的突破中获得的回报,引发了铜价再度上涨。该行也指出,市场正面临10年以来的最大赤字,未来几个月内出现稀缺风险的可能性很高。

  伦敦金属交易所已经出现紧缩迹象,因为现货合约的交易价格比期货高。去年中国创纪录的需求激增,也显示出这迹象的特征,也就是市场所谓的退货,表明现货需求在交易所库存不足的情况下,再次超过供应。

  铜价的上涨对供应商来说是福音,中国最大生产商江西铜业在香港上市的股票起涨13%,达到2013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在澳大利亚,OZ Minerals Ltd.在过去的12个月中增长了两倍多,并且必和必拓集团(BHP)的股票也闻风起涨。

  针对近期铜价走势,高盛也预计三个月内将达到每吨9200美元,六个月内将达到9800美元。但在目前的繁荣时期,这些数字显示为保守的预测。

  值得关注的是,在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初级铜股并不多,这意味着任何重大的投资者涌入,都将使得大量资金涌入少数公司,这与黄金行业完全不同。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