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投资者有点慌了?!美债收益率又飙升 本周鲍威尔重磅来袭,会对此不安吗?

2021-02-22 13:14:02 来源:FX168 作者:文Becky

  周一(2月22日)亚市盘中,美债收益率持续上涨引发关注,本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在本周出席美国国会听证会,交易员们将密切关注鲍威尔的证词,看他是否有迹象表明长期借贷成本上升令他感到不安。

  亚市盘中,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近4个基点至1.3822%,为一年高点。与此同时,美国3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3.6个基点至2.176%,刷新去年1月以来新高。

  另外,美国2年期和10年期国债收益率利差扩大至126.8个基点,为2017年初以来最大。

  自去年8月基准的10年期美债收益率跌至50个基点的低点以来,各品种美债收益率均出现持续上升。

  由于美国疫苗接种不断取得进展、经济持续开放和进一步的财政刺激前景,美债收益率和通胀预期持续上升。

  对于美债收益率急升,股市的反应只是摇摆不定。但是一些投资者担心,美债收益率的持续上升可能会使股票等相对风险较高资产的吸引力减弱。

  美国银行财富管理公司的首席投资官埃里克·弗里德曼表示:“当政府债券收益率上升时,所有资产价格应重新定价,这就是规则。不过,我认为收益率尚未上升到足以与股票竞争的水平。”

  野村证券(Nomura)的分析师本周早些时候表示,如果10年期美债收益率升至1.5%以上,可能会导致股票下跌8%。

  美银策略师则称,过去一周债券收益率的快速上升令一些投资者感到恐慌,但收益率再上升近0.5个百分点才可能遭遇更多阻力。可能引发股市震荡的收益率水平为1.75%,仍远高于当前的1.35%左右水平。

  如果长期借贷成本大幅飙升,导致金融环境收紧或引发流动性不足,美联储几乎肯定会出手干预,要么加大资产购买力度,要么实施收益率曲线控制。不过,到目前为止,美联储几乎没有任何表示担忧的迹象。纽联储主席John Williams近期表示,收益率上升显示对经济复苏的乐观情绪。其他人也赞同他的观点。

  巴克莱美国公债交易部门主管Chris McReynolds表示,我们会继续看到围绕通胀预期和实际通胀的波动。但你必须完全相信美联储的话,即即使在经济和通胀提速的情况下,他们在收紧政策方面也将落后于收益率曲线。

  展望本周,市场将重点关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发言。他分别在周二及三出席参议院与众议院听证会,就经济前景发表看法。

  鲍威尔将有两天时间回答有关美联储鸽派策略的问题,以及美国国债收益率的上升在什么时候会对经济复苏构成风险。

  除此之外,市场还将寻找美联储是否即将退出量化宽松的任何迹象,但不太可能找到任何迹象。鲍威尔坚持认为现在谈这个还为时过早。如果有什么不同的话,他将重申实行宽松政策的必要性,并鼓励国会在支出计划上“加大力度”。对市场来说,这将是旧消息。

  风险在于,如果经济强劲,鲍威尔在美联储正常化的问题上有所疏忽,这可能会被投资者过度解读,引发短暂的避险情绪。

  美银美息策略主管Mark Cabana表示,市场预期鲍威尔将重申经济数据有所改善,疫情有所改善,但美联储宽松货币政策将保持一段长时间,直至经济完成向好为止。有关说法可能不是明显地偏鸽,但预期有足够的刺激作用。

  穆迪分析(Moody’s Analytics)首席经济师Mark Zandi认为,鲍威尔的言论将不大可能偏离有关框架,以及支持美国总统拜登的1.9万亿美元纾困计划。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