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2021年2月22日黄金白银交易提醒

2021-02-22 10:15:23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2021年2月22日黄金白银交易提醒:  上周,金价下跌2.19%,创1月8日当周以来的最大周线跌幅,因美债收益率持续走高使得金价承压,同时疫情的逐步缓解也进一步施压金价下跌。不过,美联储报告及纽约联储主席Williams重申为美国经济提供“强有力的支持”为金价提供支撑。另外,经济数据喜忧参半也给了金价喘息之机。美元指数周线小幅下跌0.12%至90.33。

  10年期美债收益率本周大涨10.6%至1.336%,创下六周以来最大单周涨幅,并刷新一年新高,因经济在大量财政和货币刺激的帮助下从新冠疫情中复苏,对通胀隐现的担忧令债券价格承压。 本周(2月22日至28日),将举行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新西兰联储公布利率决议;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也将出席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听证会,发布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此外英国首相约翰逊就结束抗疫封锁发表声明,而美国寒潮或引发原油危机相关消息需要关注,疫苗接种相关消息还需持续关注。

  

2018年10月29日黄金白银交易提醒


  昨日重磅事件or数据回顾

  【美国得州暂禁天然气出口,墨西哥出现能源危机】美国得克萨斯州本周出台临时禁令,暂时禁止天然气出口,这让高度依赖从美国进口天然气的墨西哥出现了能源危机。对此,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当地时间2月19日表示,他打算与墨西哥总统洛佩斯通话,提出由委内瑞拉确保向墨西哥供应天然气。不过,马杜罗没有就这一计划给出更多细节。而据路透社援引能源专家的话报道称,由于长期遭受美国的制裁,委内瑞拉国内并没有将天然气转换为液化天然气的设施。(央视新闻)

  据英国太阳报:英国首相约翰逊将在周一晚上7点(北京时间周二凌晨三点)向全国发表讲话,宣布解除封锁的路线图。

  【美国官员:美国新冠疫苗须先自用】美国《政治报》网站18日以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美国政府高级官员为消息源报道,在美国人完成接种前,美国不会向不发达国家和地区提供新冠疫苗。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日前表示,疫苗接种存在地区严重不均衡、不公平现象,疫苗公平是人类社会面临的最严峻道德考验。(新华国际)

  【为简化物流 辉瑞正请求以更高温度存储新冠疫苗】当地时间2月19日,美国辉瑞药业表示,他们正在寻求美国食药局(FDA)同意让其生产的新冠疫苗能在普通药房冰柜中存储两周时间。辉瑞及德国生技(BnT)公司疫苗目前对于冷藏要求极高,需要在零下80摄氏度到零下60摄氏度之间进行存储。辉瑞公司称其已向美国食药局提交材料,证明疫苗在零下25摄氏度到零下15摄氏度间也能稳定存储。(央视新闻)

  【阿斯利康减少原定疫苗交付量,意大利地方接种计划恐受影响】据安莎社报道,当地时间2月20日,英国阿斯利康制药公司向意大利多个大区发出通知,表示本周的新冠疫苗交付量将比原计划减少10%至15%,总数从56.6万剂削减至50.6万剂。意大利拉齐奥大区主席津加雷蒂表示,阿斯利康临时削减疫苗交付量性质极其严重,给当地全力开展的疫苗接种工作增加了难度。阿斯利康公司当天回应称,疫苗生产程序非常复杂,每一批次的疫苗交付日期和数量均受多重因素影响,公司正努力履行今年第一季度向意大利交付指定数量疫苗的承诺。(央视新闻)

  【美国得州电网用户的电费暴涨】据美国当地媒体,在忍受了一周北极风暴、饥饿和寒冷之后,得克萨斯州居民又遇到了另一个痛点——巨额电费账单。州长格雷格·阿博特(Greg Abbott)周六召开紧急会议,解决最近的高峰问题。根据一份声明,他说,他正在与立法机构的成员合作,制定解决方案,“确保得克萨斯人不会被不合理的能源账单飙升所拖累”

  重点关注事件/数据描述

  本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分别出席参议院与众议院的两场听证会,就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发表证词。包括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在内的多位美联储高级官员也将讲话。还有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也将发表讲话。

  美国众议院计划在2月26日对总统拜登的1.9万亿美元刺激计划进行投票。若能通过,将提交到参议院进行投票,刺激计划或许将有一定程度的削减,但预期最终将获得通过。

  2月26-27日,20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将召开视频会议,预计将讨论新冠疫情、全球经济以及可能的合作方式等。

  重要事件及财经数据

  ① 17:00 德国2月IFO商业景气指数

  ② 21:45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发表讲话

  ③ 23:00 美国1月谘商会领先指标月率

  ④ 23:30 美国2月达拉斯联储商业活动指数

  ⑤ 次日03:30 纽约原油3月期货完成场内最后交易

  ⑥ 次日04:30 美联储理事鲍曼发表讲话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