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重返世界首富!马斯克比特币投资和SpaceX完成融资 资产财富增加至1999亿美元

2021-02-19 10:35:01 来源:FX168 作者:文秉斯克

  特斯拉创始人马斯克(Elon Musk)近期频频成为财经焦点,率先美国科技巨头投资比特币15亿美元,再加上旗下美国太空搜索技术公司SpaceX完成新一轮融资,帮助其资产财富增加至1999亿美元。根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马斯克重新夺回全球首富头衔。

  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在本周早些时候,短暂超越马斯克登上首富位置。后者因特斯拉股价下跌而遭到拖累,但随后再次重返榜首。贝佐斯目前的身家为1942亿美元,仍然低于马斯克。由于上周投资比特币引起关注,马斯克旗下公司的动态引起投资市场的更广泛关注。

  马斯克上周初宣布斥资15亿美元买入比特币的消息,并打算开始接受这种加密货币作为支付形式。特斯拉的声明将比特币推至历史新高,上周二价格首次冲破4.8万美元。而截至截稿前香港时间10时08分,比特币跌幅达到1.91%,至50991.45美元,仍然保持在5万美元门槛之上。

  SpaceX本月再从以红杉资本(Sequoia Capital)为首的投资者群里,总计筹资8.5亿美元。数据显示,新轮融资使得该公司的市场价值达到740亿美元,比去年8月份增长80%,并且帮助马斯克的净资产增加约110亿美元。

  翻开马斯克的最新太空发展,SpaceX在美国德克萨斯州南部的测试中,成功发射原型星舰飞船SN8升空,但飞行时间不到六分钟后最终因撞击发生爆炸。马斯克随后在推特帖文指出,飞船着陆过程中,头部燃料罐压力较低,因此促使着陆速度较快,但所幸公司已经取得所需的是数据。 尽管飞船最终取得爆炸结局,马斯克仍然迅速分享对测试总体结果的热情,表示原型星舰(Starship)飞船序列号8(SN8)成功升空,切换到集管箱并准确控制襟翼到着陆点。

  自5月份成功启动首次宇航员任务后,马斯克就将公司的注意力转移到星际飞船,他认为星舰火箭的发展是公司头等大事。CNBC在今年早些时候获得电子邮件指出,星舰火箭的开发计划必须“迅速且立即”展开。马斯克在2019年更表示,星舰火箭很有可能在2020年间成功让人在天空翱翔,但他此后承认,星舰计划还有许多里程碑需要跨越,目前还有数百个任务正在等待进行。SpaceX预计,星舰的首次轨道飞行测试要等到今年晚些时候才能进行。

  值得关注的是,随着Clubhouse应用程序获得苹果使用者的瞩目,马斯克本周也邀请俄罗斯总统普京使用其来聊天。但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对此做出回应称,普京不使用社交媒体,但并不排斥马斯克的邀请,表示该提议“无疑是非常有趣”。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