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大通胀恐席卷全球!能源、大宗商品持续攀升 “买入一切”交易还能正常运行?

2021-02-18 15:12:01 来源:FX168 作者:文Becky

  周四(2月18日)中国市场重新开盘,亚盘整体走势仍保持谨慎,美元几近持平,现货黄金小幅上涨,原油价格持续攀升。

  针对市场的表现,机构MarketPulse撰文进行简要分析,内容如下:

  尽管中国股市今天结束了长达一周的休市,但几乎没有迹象表明,中国内地市场希望赶上过去一周其它地区的股市走势。

  事实上,上证综合指数和沪深300指数开盘大涨,在早盘上涨2.0%的情况下,现在下跌了近1.0%,主要受到深证成份股的拖累。

  尽管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昨日发布会议纪要,暗示通胀将在较长时间内保持低位,且政策不会改变,但通胀的噪音似乎仍在金融市场徘徊。

  毫无疑问,去年12月冲击美国银行账户的刺激支票推动了美国零售销售。有趣的是,Pantheon Macroeconomics估计,在1660亿美元支出中,只有290亿美元进入了零售数据。美国家庭仍然现金充裕,据Pantheon估计,60%的支票被存起来或用于偿还债务。这表明美国人的油箱里还有很多油可以使用。

  昨日有传言称,零售销售数据将在一定程度上抵消1.9万亿美元美国政府刺激计划背后的理由,使整体数据有可能被下调。但我们的观点恰恰相反。12月的支票旨在减轻疫情负担和刺激国内需求。因此,它们完全实现了自己的目标,刺激了国内消费和经济活动。

  不可否认的是,整个过程将导致通胀,一旦经济在3月和4月进一步开放,总需求肯定会上升。然而,与大流行之前相比,就业岗位减少了1000万个,因此任何通胀都可能是成本推动的,而不是工资/价格螺旋上升,因此在通胀衡量中都是暂时性的。

  欧洲的情况更糟糕,大部分地区仍处于封锁状态,疫苗接种远远落后于计划,并面临着双底衰退。

  目前,全球政府债券收益率正在不断攀升,但考虑到通胀压力的本质,不太可能破坏全球经济复苏的势头。

  全球仍充斥着寻找归宿的资本,各国央行也没有动摇向全球源源不断提供免费资金的决心。应该发生的是,全球金融市场(尤其是股票和加密领域)出现了姗姗来迟、非常受欢迎的双向定价风险。

  值得注意的是,美元昨日继续上涨。美元空头挤压可能还有更长的路要走。

  能源价格仍处于高位,美国大量炼油和开采产能仍因德克萨斯州的大规模冬季风暴冻结而关闭。

  全球复苏贸易在大宗商品领域非常活跃。今天铂金上涨1.60%,铜期货上涨1.85%,铁矿石期货上涨0.80%。今年到目前为止的大宗商品和能源价格走势告诉我们,成本推动型通胀是未来的新常态。

  只要各国央行保持货币政策的开放,“买入一切”(buy everything)交易今年应该会保持正常运行,即使它会更容易受到几乎被遗忘的双向价格波动概念的影响。当缩减恐慌在2022年到来时,这将是一个值得关注的景象。

  这轮轮换的行情昨日继续在华尔街悄然上演。标准普尔500指数保持不变,但纳斯达克指数下跌0.58%,而更具周期性的道琼斯指数上涨0.29%。

  能源和大宗商品市场的走势在很大程度上解释了道琼斯指数与纳斯达克指数的走势方向,也解释了为何更为平衡的标准普尔500指数保持不变。令人印象深刻的零售数据似乎被市场视为刺激政策推动的一次性产物而不予理会。

  能源和大宗商品价格的上涨给亚洲市场带来了压力,亚洲市场总是对能源和大宗商品如饥似渴。中国内地股市今日重返股市,但上证综指(尤其是沪深300指数)最初的涨势很快被逆转。

  上证综合指数目前下跌了0.55%,沪深300指数的回跌幅度为3.0%,目前该指数已累计下跌0.85%。香港股市的情况也差不多,先是出现了短暂的上涨,然后又从高位回落,目前已下跌1.50%。

  日经225指数下跌0.25%,韩国综合指数下跌1.0%。新加坡股市下跌0.50%。澳大利亚市场正陷于平庸的华尔街和更高的商品价格之间。这使得所有的普通股票和ASX 200股票当天几乎没有变化。

  美国股指期货下跌,特别是纳斯达克期货下跌0.50%。欧洲市场很可能跟随亚洲的脚步,在今天下午走低。不过,在目前阶段,随着股市经历成本推动的通胀重新定价,价格走势似乎仍在修正。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