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比特币疯狂飙升之际:全球第二大数字货币也创下历史新高 可能还有更大的爆发!?

2021-02-18 16:27:11 来源:FX168 作者:文冷静

  受比特币持续上涨的推动,全球第二大数字货币以太坊(Ether)周四(2月18日)创下历史新高。

  根据CoinDesk的数据,以太坊在亚洲早盘触及1,918.52美元,但随后缩减了部分涨幅。截至香港时间下午12点14分,该以太坊价格报1,883.58美元,上涨约8%。

  以太坊今年迄今的价格上涨了160%,而同期比特币的价格飙升了78%。但也正是比特币的反弹——周三首次突破5.2万美元——帮助推高了以太币。

  “相对于比特币5.2万美元的水平,全球第二大数字货币的价格还是很便宜,接下来可能会飙升。”专注于加密货币的风险投资和交易公司Kenetic capital的联合创始人Jehan Chu告诉CNBC。

  以太坊是支撑以太坊网络的数字货币。开发者可以在以太坊的网络上构建应用。

  因此,以太坊是一种去中心化的软件平台,这与比特币不同,它被设计成一种货币或价值储存手段。但它与比特币相似之处在于,它是由所谓的区块链技术支撑的。

  虽然周四的价格上涨不是由单一因素造成的,但背后有一些事态发展。

  去年,一个名为以太坊2.0 (Ethereum 2.0)的升级针对该网络推出。支持者认为,这将有助于以太坊和硬币以太坊变得更大。升级仍在进行中。

  本月,衍生品交易所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推出了以太坊期货,这可能为更多机构投资者的参与打开了大门。

  “尽管对以太坊网络费用的抱怨不断,但它仍然是所有区块链应用程序的首选目的地,”Chu说。

  数字货币更猛烈的爆发?

  比特币创下51721美元的纪录新高,因有迹象表明,该加密货币正在被特斯拉、万事达和纽约梅隆银行等主流投资人和企业接受。比特币是全球最大数字货币,目前市值已超过9,000亿美元。

  全球最大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BlackRock)的全球固定收益首席投资官Rick Rieder周三对CNBC表示,该公司已经开始“小规模涉足”比特币。

  比特币周三刷新纪录高位,此前一天刚刚突破了5万美元关口,不过分析师对在如此剧烈的震荡行情下比特币价格的可持续性发出了警告。

  瑞银财富管理首席投资官Mark Haefele表示:“我们建议投资者不要将这种现象视为加密货币的‘主流时刻’,并建议投资者在投机之前保持谨慎,因为加密货币并不是一种货币。”

  “我们也认为,已经拥有内部支付生态系统的平台企业不会加入这轮加密货币潮。”

  “过去几个月,随着机构投资者的兴趣大大增强,我们密切关注供需明显失衡的状况,”芝加哥交易公司DRW的加密货币部门Cumberland的策略总监Brian Melville表示。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