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罕见!比尔·盖茨反对封杀特朗普:脸书永久禁止举措可耻 将造成社交媒体“两极分化”

2021-02-19 09:27:03 来源:FX168 作者:文秉斯克

  美国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罕见反对封杀前总统特朗普,脸书即将审查特朗普禁令之际,他强调如果坚持永久禁止的举措将会是可耻的。尽管他认为特朗普的选举舞弊存在腐蚀性,但他还是敦促社交媒体公司重新将特朗普放回舞台上,避免造成两极分化的社会不良现象。

  就在今年1月6日美国国会大厦发生暴力抗议活动后,推特就将拥有8800万追随者的特朗普剔除,宣称特朗普的推文内容带来进一步的煽动暴力风险。就在推特首先围困后,脸书、Snapchat和Reddit也都纷纷宣布无限期暂停特朗普的社交媒体账户。比尔·盖茨在接受美国CNBC采访时说道:“我认为在某个时候他可能会被允许再次出现,也应该被允许再次出现。”

    (来源:福克斯新闻)

  比尔·盖茨提出建议,如果社交媒体允许特朗普返回,他们能使用警告标签来拍打他的任何虚假陈述。他也指出,当特朗普说美国选举被盗窃时,那是没有任何事实根据的,这显得特别奇怪,也强调其言论具有腐蚀性。但是他敢打赌,社交媒体公司肯定会寻找到让他复活的方法。尽管民主党人与少数共和党人都指责,特朗普拒绝接受去年11月大选的结果,散布有关选民欺诈和毫无根据的阴谋论,从而煽动国会大厦的袭击。

  特朗普也正等待着弹劾审判,参议院目前以57票对43票赞成弹劾案,但距离定罪的67票还差10票。自从推特和其他社交媒体禁止特朗普的账户后,其所占据的头条新闻也变得较少。比尔·盖茨补充道:“你能够意识到,人们对特朗普所发表的言论,在经过某段时间后将会沉淀下来,而这将会使得后续的事件走向变得有趣。”

  脸书的监督委员会将在未来几周内,决定特朗普是否应该重新获得对该平台的访问权,还是面临永久禁令。比尔·盖茨对此回应道:“永久禁止特朗普将是可耻的,将会构成极端手段。如果具有不同政治观点的用户,被各种社交网络进行分化,那社会两极分化的情况将会变得更严重。尽管远少于多数票,但我不认为应该禁止确实得到相当数量选票的政治人物,永远将他除名不会变得更好。”

  比尔·盖茨也点出,脸书此前采取较为温和的举措,将问题标语贴在内容底下,而针对特朗普未来的演讲,脸书可能不需要采取较为严厉的行动,因为他的言论可能对美国社会的迎向已经不再如果强劲。

  他提出质疑:“如果特朗普正在散布关于选举的谎言,那需要贴上标签吗?实际上,就未来造成麻烦而言,他是否比过去没有那么重要?但是如果他们不得不采取这种极端的措施,那将是一种耻辱。”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