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英媒头条】特朗普在白宫的最后一天 会发生什么?全球密切关注这些问题

2021-01-19 22:05:02 来源:FX168 作者:文星晴

  周二(1月19日)将是特朗普担任美国总统的最后一天,拜登将于明日举行就职典礼。他的最新政策将受到全球瞩目,其中最重要的事宜包括他如何应对目前仍在恶化的新冠疫情。

  据报道,特朗普原本试图在他发布的最后一项总统令中终结对欧洲和巴西的旅行禁令。但拜登的发言人称,现在还不是放宽旅行禁令的时候。

  在拜登于当地时间明日中午左右正式上任之前,人们也密切关注特朗普的最后行动,包括总统赦免权的使用。

  另外,华盛顿的安保工作在拜登就职典礼前夕愈发紧张。数千名国民警卫队预备役士兵已经被部署到位。联邦调查局早些时候警告说,右翼极端分子可能在全国各地举行抗议活动。预计拜登和他的妻子吉尔周二将从他们在特拉华州威尔明顿的家中前往华盛顿。

  BBC在周二总结了相关的几个重要问题。

  特朗普最后下达的法令?

  美国于去年3月开始对欧洲实行旅行限制,去年5月实施了针对巴西的入境禁令,但白宫周一宣布,禁令将于1月26日(拜登上任六天后)结束。

  几分钟后,拜登的女发言人詹·普萨基(Jen Psaki)在推特上说:“根据我们医疗队的建议,政府无意取消对旅行的限制。事实上,我们计划加强公共卫生措施,包括国际旅行限制,以进一步减轻新冠病毒的蔓延。”

  她说:“随着世界各地出现更具传染性的变体,现在不取消对国际旅行限制还不是时候”。

  特朗普在任其最后一天还会做什么?

  在国会大厦骚乱后,因推特账户被封,这位总统一直以来都保持沉默,同时,周二他可能做的事情很少。

  白宫新闻办公室的声明简单地说:“特朗普总统将从清晨开始工作,直到深夜。他将打很多电话,开很多会议。”

  他也没有邀请拜登来白宫举行传统的换届交接仪式。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他已承诺要移交权力,但特朗普仍持续谴责此次大选舞弊。

  目前的主要焦点将在于总统赦免上,美国媒体报道称他正在考虑约100人的名单。《纽约时报》说,有些人可能是犯罪分子,其案件得到了司法活动家的支持。更多有争议的名字包括爱德华·斯诺登、朱利安·阿桑奇和特朗普的前顾问斯蒂芬·班农。

  参加Netflix纪录片《虎王》的明星乔·埃奇特(Joe Exotic)因参与谋杀动物而被判处22年徒刑,他的朋友们希望特朗普的特赦名单能够包括他。

  然后,当然是特朗普自己。总统可以特赦自己吗?目前尚不清楚他是否打算这样做,或者法律上是否可行。

  尽管特朗普在任期内做出了一些有争议的赦免,主要是对前政治盟友的赦免,但总体而言,这一数字已经低于前任总统的赦免。

  其他总统此前的最后特赦令曾经引起争议——比尔·克林顿在上任的最后一天赦免了许多人时引起了轩然大波。

  就职典礼会如何?

  此次仪式将与众不同。由于新冠疫情的限制,传统的成千上万名观众在场的情景不会再现,约有25,000名国民警卫队士兵正在部署,特朗普将不会参加。由于担心仪式上可能会有内部人员袭击,联邦调查局对所有国民警卫队进行了背景调查。

  周一,国会大厦大楼一度在发出安全警报后暂时被封锁。当时目击者报告附近冒烟。大火距离大楼只有几个街区之遥,对公众没有造成危险。

  目前在国家广场上已经树立了大约200,000面沐浴在灯光下的旗帜,以代表无法参加的人群,并对那些因新冠肺炎丧生的人们进行哀悼。

  仪式将包括诗歌朗诵,效忠誓约和祝福。 Lady Gaga将演唱国歌,并将由珍妮弗·洛佩兹(Jennifer Lopez)演唱歌曲。

  汤姆·汉克斯(Tom Hanks)将于当地时间周三晚上在黄金时段电视节目上主持活动,贾斯汀·汀布莱克(Justin Timberlake)和邦·乔维(Bon Jovi)将会表演。

  特朗普将在周三早些时候前往佛罗里达,用海军陆战队一号到达安德鲁斯联合基地,然后登上空军一号,以最后完成他的总统旅行特权。

  拜登计划做什么?

  拜登计划在周二在林肯纪念堂就新冠疫情发表晚间演讲。他已经宣布,将立即撤销特朗普的一些政策,包括对一些主要是穆斯林国家的游客实施旅行禁令,以及放弃《巴黎气候协定》。

  拜登还将着重于在美墨边境分居的家庭团聚,并发布有关新冠疫情和戴口罩的命令。

  周一,墨西哥总统安德烈斯·曼努埃尔·洛佩兹·奥夫拉多尔(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敦促美国对其移民政策进行重大改革,因为成千上万的移民被邻国危地马拉的警察封锁。但是,拜登政府已经表示,将优先考虑已经居住在美国的无证移民,而不是现在前往该国的移民。

  据美国媒体报道,拜登还将在就职的第一天取消备受争议的Keystone XL管道。该管道将从加拿大阿尔伯塔省向内布拉斯加州输送将近1200英里(1900公里)的石油。环保主义者和美国原住民团体为该项目进行了十多年的斗争。

  预计拜登的就职演说将集中在呼吁团结和为应对新冠疫情做出新的努力。拜登先生任命官员的确认听证会将于周二开始。

  另一个关键问题是,特朗普将如何因煽动暴动的指控而遭受弹劾。他可能会面临前所未有的参议院第二次审判,但尚未确定日期。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