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中土最新消息!土耳其宣布批准科兴疫苗接种计划 卫生部长电视直播接种:翻开疫情时代的新篇章

2021-01-14 11:10:06 来源:FX168 作者:文editor

  土耳其宣布批准紧急使用科兴疫苗接种计划,卫生部长科卡(Fahrettin Koca)通过电视直播接种,成为首位土耳其施打中国科兴疫苗者。他随后强调,科兴疫苗翻开土耳其疫情时代的新篇章,强调每个土耳其民众都必须接种疫苗,以恢复正常的日常生活。他也敦促民众遵守限制措施,直到新冠大流行正式宣告结束。

  科卡说道:“以透明的方式进行疫苗接种计划是我们的首要任务,高级官员通过接种疫苗将成为公众效仿的榜样。疫苗已送到81个省的公共卫生机构,这是疫情时代的新一天。每个土耳其人民都将按姓名分配带有条形码的疫苗剂量,我需要你知道,疫苗将会公平分配,并且将遵循土耳其科学委员会此前设定的优先顺序。按照购买计划进行疫苗接种的人员,将会得到通知表示已经到他们接种的时候,而他们也需要按照预约前往接种疫苗。”

  面对着土耳其内部仍有质疑声浪,科卡则再三强调所有民众都必须接种疫苗,相信未来的日子将会变得光明。本周早些时候,土耳其药品和医疗设备监管机构批准将科兴疫苗列入紧急使用授权中,在对剂量进行评估后,土耳其药品和医疗器械局(TITCK)宣布已经授权科兴疫苗。科兴生产的300万剂新冠疫苗于去年12月30日到达土耳其,并转移到卫生部的医疗设施中,并将疫苗样品送至TITCK实验室进行14天测试。

  土耳其卫生部此前也发表声明称,由科兴公司研发的新冠疫苗已经按照世界范围内应用的常规质量控制程序进行测试。分析检验期间,他们检查疫苗在整个保质期的的定义条件下存储和使用时的预期质量,还包括疫苗的有效性和安全性。科卡在宣布批准授权科兴疫苗后不久,再表明土耳其的疫苗接种计划正式展开。根据土耳其政府的计划,第一阶段将会有900万人接种疫苗,接种对象主要是医护人员等高危人群。

  值得关注的是,土耳其此前公布中国科兴疫苗后期试验的早期数据,显示其有效性已经达到91.25%,最终结果预计将比在巴西进行的单独试验结果来得更好。土耳其研究人员也指试验是在去年9月14日展开,而公布的数据是基于志愿者中的1,332人数据。目前除了有发现一名过敏反应者外,试验期间未见到任何主要的副作用,并表示该疫苗引发的常见不良反应包括发烧、轻度疼痛和轻度疲劳。

  科卡也说道:“我们现在已经确定科兴疫苗对土耳其民众有效且安全,安卡拉将使用这些数据来获得科兴疫苗的许可。研究结果表明,志愿者的不良反应极小,因此被认为是安全的。尽管目前仍然存有风险,但我们已经看到清晰的图像,其中有三名志愿者没有出现发烧或呼吸道问题,我们能表明他们都轻松通过了试验。”

  科兴研发的新冠疫苗在巴西后期临床试验中,显示高达78%的有效性,继先前通过50%有效性门槛后的最新确切结果。路透社援引消息人士所指,圣保罗布坦坦研究所已经提交紧急使用授权申请,意味着南美洲拥有最高新冠确诊病例的国家在批准程序上迈开重要步伐。相比辉瑞和德国合作伙伴BioNTech所研发的疫苗有效性达到90%相比,中国科兴疫苗的有效性较低,但科兴疫苗更易于运输,并且能在正常的冰箱温度下存储。

  圣保罗官员和布坦坦研究所研究人员在新闻发布会上解释说,他们将新冠病例分为六大种类,分别是无症状、非常轻度、轻度、中度和重度,而前两个级别不需要医疗救助。官员们表示,上周计算出的78%有效性是考量到轻度、中度和重度病例。如果将13,000名志愿者中的非常轻度病例包括在内,则数字为50.4%。在布坦坦研究所的后期试验中,使用安慰剂组中有167名患者被感染,疫苗组中则有85名被感染。

  土耳其医疗委员会传染病专家乌纳尔(Serhat Unal)此前则说道,科兴疫苗在土耳其认证的有效性达到91.25%是基于后期试验的早期结果,共有7,371名志愿者参与随机试验,并强调接种科兴疫苗已经达到安全标准。但由于因应科兴推迟发布结果,土耳其保留了完整的结果,促使土耳其民众对透明度提出质疑。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