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Parler成牺牲品!亚马逊响应苹果和谷歌下架 首席执行官:特朗普支持者青睐的平台可能不再出现

2021-01-14 11:05:01 来源:FX168 作者:文editor

  推特和脸书宣布无限期封锁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账户后,美国社交媒体应用程序Parler下载量飙涨,但由于Parler平台未设置防止煽动暴力言论散播的机制,公司首席执行官马特泽(John Matze)称,他们目前已经被各界所抛弃,亚马逊也响应苹果和谷歌删除该社交平台,而他也暗示说这个受到特朗普支持者青睐的平台可能不再出现。

  根据应用程序的合法文件显示,Parler拥有超过1200万用户。马特泽指出,Parler被主要服务提供商切断后,发展前景就显得漆黑无比。苹果和谷歌都指责该应用程序无法监控暴力内容,因此可能永远无法恢复上架。在美国国会大厦发生暴力抗议活动后,马特泽也无奈称他不知道何时或是否能返回从前光景。他说道:“有可能这永远都不会再出现,我们目前还无法给出明确的答案。Parler与多家云计算服务商进行交谈,但由于涉及到的公司可能受到骚扰,因此我们拒绝透露具体名字。现在最关键的问题就是,Parler是否能重新返回亚马逊。我们已经对亚马逊提起诉讼,而他们则表示指控毫无根据。”

  亚马逊削减这家受到特朗普支持者青睐的社交平台,考量到Parler未设防可能会促使美国国会大厦暴力行为加剧,因此谷歌和苹果都宣布无限期从应用程序商店下架该社交平台。马特泽也补充称,公司目前很难追踪究竟有多少企业已经告知无法再与他们合作。面对着主要服务提供商的限制,他强调公司正考虑对其他供应商也提起诉讼,但拒绝透露详细信息。

  纽约时报指出,部分骚乱者曾利用Parler来宣传国会大厦的暴力事件。针对特朗普和Parler所采取的行动,更加鲜明地刻画出两者在网络对话中的影响力。尽管下架Parler获得许多民众的支持,但选择将他们抛出社交平台外也同时激怒部分支持者。他们表示这已经形同审查制度,此举冒着以特殊管道驱逐平台用户,特别是对推特而言,这很可能会重塑他们的业务。此举也意味着推特、脸书、谷歌、苹果等巨头如何确定删除、允许、放大内容的政治性质。

  谈到特朗普的社交媒体风暴,截至目前都还无法平息。社交媒体Snap发言人声明称,公司将对特朗普的社交媒体应用程序Snapchat账户进行无限期停权。他们表示,做出此决定是为符合公共安全利益,而且是基于他试图传播不实信息、仇恨言论和煽动暴力。推特上周则是以有可能进一步煽动暴力为由,无限期停用特朗普的社交媒体账户。

  推特执行长杰克·多尔西(Jack Dorsey)指出,禁止特朗普使用推特是正确的决定,但也坦言这项禁令树立危险的先例。他推文写道:“采取这举措的必要性引发舆论分歧,这促使我们分裂,限制了澄清、挽救和学习的可能性,而这树立了我认为危险的先例,也就是个人或公司在全球公众对话中拥有权力。”

  随着脸书封锁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账户,谷歌旗下最大的视频平台Youtube也宣布无限期暂停特朗普账户。原因是美国国会大厦可能会再发生暴力活动。谷歌声明称,特朗普上传违反平台政策的内容,这意味着他将自动被停用至少7天无法上传新内容。临时停用期间,特朗普的账户和现有视频仍然能访问,但由于在评论区发现有威胁到安全的隐患,因此在恢复账户前任何用户也都无法对视频进行评论。

  但值得关注的是,特朗普转而使用美国白宫账户发布视频内容。他在声明中说道:“这不是我的立场,也不是美国的立场,我呼吁所有美国民众缓解目前紧张的情绪。我在这里想要明确地重申,我谴责上周在美国国会大厦所看到的暴力事件,暴力和破坏行为在美国绝对不存在任何地位,在我们所呼吁的抗议活动中也没有地位,我们真正的支持者不会允许或支持任何政治暴力。我已经指示联邦机构在接下来的一周里,将采取一切必要资源来维持华盛顿特区的秩序。”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