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中国疫情最新消息!中疾控:我国疫情呈现多地局部暴发和零星散发状态 相信河北疫情能够很快得到控制

2021-01-13 19:54:03 来源:FX168 作者:文冷静

  1月13日,河北省石家庄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新冠疫情防控相关情况,并答记者问。央视新闻报道,石家庄市副市长孟祥红在发布会上通报,1月13日0时—12时,石家庄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6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例。

  据河北卫健委最新通报,1月12日,河北新增90例本土确诊,其中石家庄市报告84例(27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

  今天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冯子健称,从1月2日河北首次报告疫情到现在已经11天了,根据去年处理的多起聚集性疫情,从首次报告病例到最后1例诊断病例,一般都在2-3周,只要我们采取坚决果断的措施,刻不容缓的抓好各项防控措施,相信疫情能够很快得到控制。

  在今天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冯子健表示,我国疫情呈现多地局部暴发和零星散发状态,这是入冬后全球疫情大幅上升后,对我国造成疫情防控巨大压力的一种反映。春节期间,人员流动大,将增加疫情传播风险;物流加大,低温条件下需警惕进口冷链食品和其他货物被病毒污染的风险。如落实好相关措施,可确保不出现大规模疫情反弹。

  冯子健还表示,无症状感染者有传染性,但传播效率相当于有症状的患者传播效率的1/4或1/3。但是,无症状感染者仍能在传播过程中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因此,对无症状感染者和确诊患者,我们所采取的防控措施都一样。

  对于变异的新冠病毒,中疾控介绍,现在初步证实变异病毒导致的传染性增强了,衡量指标是续发率提高了,提高了大概10%-70%,家庭中的续发率也有显著提高。目前还没有看到这个病毒的毒力增强,也就是导致疾病的严重性增强。另外,也没有看到抗原性变化。过去通过感染或者接种疫苗之后产生的抗体是否对它丧失保护,目前还没有看到这样非常明确的迹象。新的变异病毒的出现,它的传染性、传播能力的增强带来的主要影响就是我们对这个病毒采取的防控措施要相应的强化,过去防控这个疾病采取的措施力度如果是10分的话,我们现在要采取12或者15分更大的力度来防控。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