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欧盘速递】风险市场重重危机中继续回落 欧洲国家延长封锁 特朗普遭二次弹劾

2021-01-13 22:21:01 来源:FX168 作者:文星晴

  周三(1月13日),欧洲股市走低,美股期货也同步下挫,全球股市显示风险情绪正随着进一步恶化的新冠疫情继续回落。

  截至本稿发布(北京时间20:44),英国富时100指数、德国DAX指数和法国CAC指数分别下跌了0.23%、0.27%和0.03%。期货市场显示今日美股将会低开,道琼斯、标普和纳斯达克指数期货分别下跌了0.26%、0.40%和0.28%。此前恒生指数收跌0.2%,沪深300指数收跌0.3%,日经指数收涨0.4%。

  最新消息称,荷兰政府将针对新冠疫情的封锁政策延长了三周,德国总理默克尔警告严格的封锁措施可能会继续实施八到十周。亚洲的疫情也开始恶化,日本在上周宣布东京和周边地区处于“软”紧急状态。

  基金公司Janus Henderson的多资产专家Tihana Ibrahimpasic说:“我们正处于大流行的中期,没有任何终止的预兆。” “投资者们正在美国的财政支持政策和新冠病毒疫苗与这些进一步的封锁以及对疫苗分发速度的阴暗前景之间进行衡量。”

  在法国,疫苗的推出进展缓慢,法国的反疫苗运动也在逐渐普及,而德国政党则在争论柏林决定将注射疫苗的采购委托给欧盟委员会的决定。

  在美国,即将上任的总统拜登已承诺进一步刺激世界最大的经济体。高盛(Goldman Sachs)的分析师预测,他将在去年底美国议员通过的9000亿美元经济救助方案中增加7500亿美元。

  这提高了人们对经济增长的期望,这种增长可能会导致通货膨胀,并已经导致了自今年年初以来美国国债遭到抛售,其收益率已达到去年三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进而提振了美元汇率。

  高盛(Goldman Sachs)经济学家Jan Hatzius表示,美联储可能会在2022年开始减少债务购买-这是自新冠病毒危机以来对股票市场的重要支撑。他补充说,刺激性支出意味着美国核心通货膨胀率将超过央行的2%目标,“比预期的要快得多”。

  Vanguard的投资策略师Peter Westaway补充说,股票容易受到通货膨胀超标的影响,“这会导致央行以比当前定价更快的速度刹车”。他补充说,美国股市最有可能对此事件做出反应,因为与欧洲和英国不同,与历史水平相比,它们被明显“高估”。

  另外,美国众议院正推进对特朗普总统的第二次弹劾。副总统彭斯昨日拒绝援引第25号修正案罢免特朗普,这令民主党开始推动弹劾程序,众议院将在今日讨论特朗普是否“以重罪和行为失检弹劾总统唐纳德·约翰·特朗普”。而一周之后,拜登就将正式接任美国总统一职。

  媒体报道称,在此期间,华盛顿正高度戒备。联邦调查局(FBI)警告说,在拜登1月20日就职典礼之前,华盛顿可能会出现武装抗议活动。两名美国官员周二表示,在当选总统拜登就职前,前往华盛顿帮助保护该地区安全的1万名国民警卫队中将配备武器。

  国民警卫队局长丹尼尔·霍肯森上将(Daniel Hokanson)周一对记者说,他预计周六之前将有约1万名士兵驻扎在华盛顿,帮助提供安全、后勤和通讯服务。

  其他资产方面,原油价格日内一度触及11个月新高。美国石油协会报告称,美国库存下降超过上周的预期。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