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美联储加息押注突然火爆,最可能加息的时间点是这个?

2021-01-13 16:17:19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过去一周期权市场出现了一个重要变化:押注美联储加息的头寸飙升,不过交易员们定价的是两三年后的利率前景。

  鉴于美联储在不同场合反复强调低利率将长时间维持,交易员们并不预期今年会有加息,而且也不愿意为长期期权支付昂贵的价格。

  因此,他们想到了一个两全其美的赚钱之道:涌入所谓的中期曲线期权(mid-curveoptions)。这类期权的期限短,使交易员们可以用低成本交易数年后的利率预期。

  目前交易员们正通过这一标的,集中押注2023和2024的美国利率,但他们持有期权的时间不会超过几个月。

  交易员们正期盼美国当选总统拜登在本周四公布“数万亿美元”新刺激计划的方案,这一预期之下,这类期权的交易量已经飙升至去年1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他们押注这类期权会较欧洲美元期货出现加息溢价。

  其他传统的期权因此被冷落,交易量跌至大约3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在这大量押注之中,有一类最突出,即2021年3月到期的“三年期中期曲线”。有超过10万张看跌期权押注2024年3月到期的合约会出现更高利率,但这些期权本身到今年3月就会到期。  


  本周欧洲美元期货市场的变化也表明市场正在改变加息预期。这也是发生在拜登政府宣布将加码财政刺激之后:

  将于2022年12月到期的欧洲美元期货合约暗示,投资者预计到合约到期时,美联储将加息10个基点,而上周之前该期货合约暗示美国利率暂无变化。

  将于2023年6月到期的欧洲美元期货成交量在上周五创下历史第三高。

  将于2023年9月到期的欧洲美元期货合约目前则暗示美联储届时将累计加息40个基点,而上周初这一数字还为30个基点。

  由此可见,全球正严阵以待拜登上周预告的新刺激计划。

  拜登计划在本周四公布刺激计划的框架。根据权威媒体的最新披露,拜登的经济刺激计划将分为两步:

  第一步,先发放每人2000美元的疫情援助现金。

  第二步,在春季后期通过3万亿美元的税收和基建设施方案。

  至于钱从哪里来,拜登提议通过一系列向富人征税的措施,包括向收入超过40万美元的人群征收社会保障税,规定年收入超过100万美元的人群按照普通税率缴纳资本利得税和股息税等。

  按道理,这些措施都只需参议院以简单多数票通过即可,无需得到3/5的多数表决。

  但分析称,拜登雄心勃勃的计划会在势均力敌的美国参议院受到挑战,诸如提高公司税和富人税等措施,必然会在参议院遭到强烈反对,眼下民主党人浩浩荡荡的弹劾特朗普计划也会导致刺激方案被延迟。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