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最新消息!山西发现2例从河北输入的无症状感染者 沈阳、大连锁定本次疫情传播源头 北京1无症状感染者曾在河南参加婚礼 当地全面排查

2021-01-12 08:43:02 来源:FX168 作者:文冷静

  近日,中国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再度引发关注,尤其是河北、北京、辽宁沈阳、大连等地出现的本土确诊病例……最新消息,综合央视新闻、人民日报等媒体报道,1月11日晚,在山西晋中疫情防控发布会上,山西省晋中市政府副秘书长牛革平通报,该市榆次区新增2例无症状感染者,两人均为河北来晋人员。晋中市在对中高风险地区及河北省来(返)晋人员排查过程中发现两名无症状感染者。

  山西晋中防控办回应全员核检文件:是预案,稍后会有新闻发布会

  1月11日,山西晋中一份全员核酸检测的通知在网上流传。晋中市疫情防控办工作人员称该通知只是预案,并非现在就全员检测。随后有网传消息称,晋中#榆次高村#发现疑似新冠病例,对此防控办表示,稍后会召开新闻发布会,一切以政府公告为准。

  此外,据介休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日前,介休市部分市民微信群及朋友圈传播“介休确诊四名新冠肺炎病例”的有关信息,大致内容为:据说介休连福已经有了四例确诊病例,是一家四口去石家庄那边旅游去啦,在家里还开着一个小商店,现在这四人已经被确诊,还有其他密切接触者。对此,介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提醒广大市民:该内容为谣言,市疫情防控办未发布过此信息。截至2021年1月11日,介休市无新冠肺炎疑似、确诊病例。

  沈阳本次疫情传播源头:入境人员解除隔离后发病

  1月10日12时至24时,沈阳市新增2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归病例),均属普通型病例。今天(1月11日)下午,沈阳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沈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孙百军在发布会上通报,经过流行病学调查和大数据分析,并进行核酸检测、血清抗体检测以及全基因组测序分析,初步锁定沈阳本次疫情源头,基本掌握传播链条。

  沈阳本次疫情传播源头为入境人员在解除隔离后发病,通过医院就诊活动和家庭社区活动,导致后续这些病例或感染者引起相关家庭和公共场所内的疫情传播。本次疫情的病例主要是通过密切接触者排查发现,目前,现场流行病学调查和实验室分析仍在进行之中。

  大连市:源于污染了新冠病毒的进口冷链产品

  1月11日16时,大连市举行疫情防控工作第71场新闻发布会,对疫情防控最新情况进行通报。

  随着疫情的发展和调查工作的深入,大连市对截至1月11日83例病例进行传播全面分析。目前,大连市疫情源头已初步锁定,传播链条已基本掌握,病例关系清晰明了。

  通过对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及相关环境,货物样本病毒的全基因度测序发现,病毒基因组与此前大连市以往的新冠病毒全基因组序列对比,均不同源,排除本地新冠病毒的持续传播,且与我国既往已报告的输入性病例以及国内本土病例不存在基因关联性,是一次新的输入。结果支持传染源来自国外,初步判定此次大连疫情来源于污染了新冠病毒的进口冷链产品。

  根据目前已有的证据进行初步分析,此次疫情中的绝大部分病例为大连港码头工人,因为搬运俄罗斯籍货轮上新冠肺炎阳性的散装货品导致感染,后来经码头工人的活动,在金座商厦内引发和客户和顾客的感染,并经过感染商户和顾客,引发后续的传播,目前83例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已全部明确感染来源。

  北京1无症状感染者曾在河南参加婚礼 当地全面排查

  2021年1月9日0时至24时,顺义区新增1例确诊病例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该无症状感染者王某于“12月24日4时到河南省信阳市固始西关站,4时30分到朋友家参加婚礼。12月26日15时乘坐大巴车从河南省信阳市固始西关站出发回京”。

  固始县得到相关消息后,迅速组织力量,开展流行病调查,梳理出其在固期间活动轨迹,全面排查其在固期间的所有接触人员,并落实相关防控措施。经过仔细排查,王某在固期间共有接触人员(含一般接触者)126人,其中回固同车人员42人,返京同车人员38人,婚宴参加者35人,其他人员11人;在固98人,不在固28人。目前,已对在固人员建立了管理台账,逐一落实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已全部完成首次核酸检测,其中,94人检测结果为阴性,还有4人待出检测结果;对不在固人员,建立了跟踪台账,向其所在地疫情防控部门发出协管函,并向其本人告知应履行疫情防控义务,要求其立即向所在地社区(村)报告,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规定。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