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互联网巨头的力量!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社交媒体禁令引发新的监管问题

2021-01-12 08:33:03 来源:FX168 作者:文冷静

  美国国会大厦暴力冲击事件之后,美国互联网巨头推特上周五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仔细审查了@realDonaldTrump账户最近的推文及其相关内容后……由于可能进一步煽动暴力,我们已永久停用该账户。”

  此外,脸书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周四表示:“在此期间允许总统继续使用我们的服务的风险太大了。因此,我们将无限期延长对他的Facebook和Instagram账号的封锁,至少在未来两周内,直到权力和平过渡完成。”

  CNBC周一报道指出,在一些主要社交媒体平台禁止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账号后,欧盟和英国官员对大型科技公司的监管提出了新的问题。

  过去几年,这些公司一直面临着严格的审查,一些政策制定者对它们在政治进程中扮演的角色心存警惕。关键问题之一是,这些公司是否应该被视为出版商,而不是科技公司。这意味着他们将对自己平台上的内容更加负责。

  上周国会山的骚乱让这场辩论再度升温,一些科技巨头要么禁止要么限制了即将离任的总统的账户。

  早在周三入侵美国国会大厦之前,这个问题就已经在美国出现,一些议员和特朗普呼吁废除1996年《通信礼仪法案》第230条,该法案屏蔽了因用户在社交媒体公司网站上的帖子而对其提出的责任索赔。第230条被视为对言论自由的保护。

  英国卫生大臣、前文化大臣马特·汉考克(Matt Hancock)表示,这些举措表明,科技巨头正在“做出编辑决定”,这对如何监管社交媒体提出了一个“非常大的问题”。

  汉考克周日告诉BBC:“这很明显,因为他们在选择谁应该和不应该在他们的平台上有发言权。”

  欧盟内部市场专员Thierry Breton上周日在Politico opinion的一篇文章中表示:“一位首席执行官可以在没有任何制衡的情况下拔掉总统扩音器的插头,这一事实令人困惑。这不仅证实了这些平台的力量,也显示了我们社会在数字空间中组织方式的深层弱点。”

  欧盟对大型科技公司采取强硬措施

  报纸等出版商可以获得一定的自由,但也要遵守英国和欧盟的法律和法规。因此,如果他们发表了歧视性或诽谤性的内容,他们可能会被诉诸法庭,或被强迫发表更正。

  在监管这些科技巨头方面,欧盟发挥了主导作用。针对这些公司的权力有多大,已经展开了不同的调查和罚款,还出台了针对它们权力的新立法。

  2018年,欧盟实施了《通用数据保护条例》(General Data Protection Regulation),让用户对自己的数据拥有更大的发言权。然而,欧盟有更大的野心。该公司有一项新计划,可能导致对大型科技公司的罚款加大,并加强对其运营方式的控制。

  Breton补充道,“我们的欧洲法律和法院将继续通过民主程序和适当的制衡来界定什么是非法的,无论是线下还是线上——从儿童色情到恐怖主义内容,从仇恨言论到伪造,从煽动到暴力到诽谤。”

  “但目前,网络平台在如何对待网络上的非法内容方面缺乏法律上的明确规定。这给我们的社会留下了太多关于什么时候应该或不应该屏蔽内容的问题,”他还说。

  然而,管理技术的问题之一是缺乏国际途径。与欧盟的一些工作相比,美国官员花了更长的时间来讨论和解决大型科技公司的影响。

  拜登政府下周将上任,欧盟希望能与美国合作。

  “我们的社会和民主国家面临的挑战本质上是全球性的。这就是为什么欧盟和美国新政府应该联合起来,作为自由世界的盟友,我们要开启建设性的对话,达成全球一致的原则。”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