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决策分析:第三位!美国国土安全部代理部长辞职、特朗普恐成首位被弹劾两次的总统 美元遭顶级投行看空

2021-01-12 08:30:06 来源:FX168 作者:文夏洛特

  据福克斯新闻网报道,美国国土安全部代理部长查德·沃尔夫(Chad Wolf)周一(1月11日)辞职,成为美国国会暴力冲击事件后辞职的第三位内阁成员。

  美国交通部长赵小兰(Elaine Chao)和教育部长贝琪·德沃斯(Betsy DeVos)上周因国会骚乱事件而辞职。

  特朗普现在面临着被众议院第二次弹劾的可能性,这一次是因为他鼓励支持者为推翻拜登的胜利而斗争。

  据消息人士称,众议院多数党领袖斯特尼·霍耶(Steny Hoyer)宣布,众议院将于周三开会,就弹劾总统特朗普的议案进行投票表决。

  另外,众议院将在当地时间周二晚些时候就杰米·拉斯金(Jamie Raskin)提出的通过宪法第25条修正案弹劾特朗普总统的提案进行投票表决。

  根据霍耶办公室提供的细节,众议院多数党领袖在电话中通知议员们,在周二返回华盛顿特区,讨论拉斯金的决议,最早在当晚上7点半进行草案判定的投票。随后众议院将于美国东部时间周三上午9点开会,审议弹劾特朗普的提案。

  众议院民主党人周一正式提出弹劾总统特朗普的决议,指控他“煽动叛乱”,因为他在上周致多人死亡的美国国会遭冲击事件中需要负主要责任。

  美元指数收报90.56,上涨0.53%,盘中最低触及90.02,最高触及90.72。上周,美元指数上涨0.14%。

  不过,高盛认为,看不出有理由改变看空结构的观点。首先,外汇市场对前沿利率的变化更为敏感,前沿利率仍受制于美联储的平均通胀目标框架(怀疑美国财政刺激政策是否会因此提振美元)。

  其次,虽然美联储可能已经结束了宽松政策,但其资产购买计划的改变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上周五表示,他预计在2022年之前不会“缩减”量化宽松规模(与高盛的预期一致)。

  第三,作为一个简单的经验问题,当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趋于陡峭时,美元贸易加权汇率往往会小幅下跌;当日元不包括在内时,美元指数也是如此。

  周一股市下跌,投资者评估了股票估值和更多冠状病毒刺激措施的前景,以及持续的政治动荡。

  道琼斯指数收盘下跌89.28点,收于31008.69点,跌幅0.3%。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7%,至3799.61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回落1.3%,至13036.43点。道琼斯指数盘中一度下跌265点。

  2021年伊始,华尔街度过了一个强劲的一周。在民主党横扫美国国会后,投资者淡化国会遭到的暴力围攻,转而关注美国出台更多财政刺激措施的前景。标准普尔500指数连续四天攀升,上周上涨1.8%,创历史新高。此前一周,道指和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分别上涨1.6%和2.4%,均创下历史新高。

  然而,在政治动荡和流行病面前的反弹,令人担心投资者变得过于乐观。例如,特斯拉的股价上周上涨了25%,过去12个月上涨了747%。它们目前的交易价格约为2021年现金流的90倍。周一,特斯拉股价下跌7.8%。

  在金融市场上一直是投机象征的比特币,在周末交易超过4万美元后,回落至3.3万美元。

  亿万富翁投资人、DoubleLine Capital创始人冈拉克(Jeffrey Gundlach)表示:“我们目前的估值非常高,而且得到了大量刺激措施的支持。”

  “如果你回顾过去40年的股市数据,就会发现有许多估值指标处于估值过高的前1%。所以,让经济继续增长的当然是美联储在利率为零的情况下,并承诺保持零利率。这允许估值达到创纪录的高水平。”

  本周伊始,华盛顿再次出现紧张气氛。周一,众议院民主党人提出了一项弹劾特朗普总统的条款,指控他煽动抗议者袭击国会大厦。众议院计划在本周三对此进行投票。

  上周末,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表示,如果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和现任政府的内阁不愿通过第25修正案移除总统,众议院将推动弹劾特朗普。

  “听众议院发言人基本上是在说,总统是最危险的人,这意味着你就有了一个星期的危险,而市场不喜欢它,”CNBC财经名嘴吉克莱默(Jim Cramer)说道。

  下一交易日焦点、风向标:

  07:50 日本11月贸易帐

  19:00 美国12月NFIB小型企业信心指数

  22:30 美联储博斯蒂克发表讲话

  22:35 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发表讲话

  次日01:00 EIA公布月度短期能源展望报告

  次日05:30 美国至1月8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连续第三日下跌,收于1.2148,跌幅0.57%。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2206,进一步阻力位于1.2262,关键阻力位于1.2300;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2113,进一步支撑位于1.2075,更关键支撑位于1.2019。

  英镑:英镑/美元转而下跌,收报1.3511,跌幅0.42%。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3567,进一步阻力位于1.3628,关键阻力位于1.3686;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3448,进一步支撑位于1.3390,更关键支撑位于1.3329。

  日元:美元/日元连续第四日上涨,收报104.23,涨幅0.28%。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04.47,进一步阻力位于104.71,关键阻力位于105.03;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3.91,进一步支撑位于103.60,更关键支撑位于103.36。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