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中国最新消息!中国嫦娥五号成功将月球岩石带回地球 安全着落预示着太空竞争正式进入新纪元

2020-12-17 08:28:04 来源:FX168 作者:文editor

  中国嫦娥五号执行太空任务最后阶段,成功捕获月球岩石碎片并将其带回到地球进行研究,其航天器在今天(12月17日)凌晨采用半弹道跳跃方式,降落在内蒙古四子王旗预定区域的冰雪中,安全着落显示出太空竞争正式进入新纪元。中国国家航天局局长张克俭宣布,探月工程嫦娥五号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历经23天闯过地月转移、近月制动、环月飞行、月面着陆、自动采样、月面起飞、月轨教会对接、再入返回等多重难关,嫦娥五号成功携带着月球岩石样品返回地球。中国国家航天局探月与航天工程副中心主任裴照宇表示,嫦娥五号任务是中国探月工程“绕、落、回”三步骤中“回”这一步的主要任务,成功实现月球表面采样返回。嫦娥五号顺利降落完成任务后,中国成为继美国、苏联之后第3个取得月球表面岩石的国家。

  嫦娥五号是在香港时间11月24日凌晨4时30分由长征五号火箭自海南文昌发射升空,12月1日深夜11时11分在月球表面成功降落。华尔街日报指出,嫦娥五号是中国在月球表面执行的第三次搜索,其航天器在月球表面花费近19个小时,并使用机器人设备钻约2英尺深,以回收约4.4磅的岩石和物质。报道引述中国央视的报告指出,中国将对这些样本进行研究,以发现有关月球数十亿年历史的线索。中国国家航天局在整个飞行任务中的最新进展表明,嫦娥五号取得成功并为从地外取得中国首批样本而感到自豪。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也发表声明称,此次嫦娥五号的访问取得圆满成功,并为中国的航空航天计划迈出步伐。

  美国目前仍然是唯一将人类送往月球的国家,上次执行该任务要回溯至1972年。苏联于1976年成功地完成将6盎司的月球物质带回地球的任务,而中国是第三次进行尝试。中国于2009年首次达成登月任务,到2013年则在月球表面留下记号。对月球的探索、地球山顶、海底和极地极端的探测,标志着中国为增强科学能力和增强民族自豪感所付出的努力。

  为突显中国持续的太空计划,中国本周将一枚长征八号运载火箭放置在海南岛南部的发射场,并于本月晚些时候进行了旨在开发可重复使用的太空设备的试飞。中国希望在10年内为人类建立月球基地,并进一步探索太空。中国科学家对月球提供的氦3(潜在能源)及其作为水的生命来源和火箭燃料的潜力表达了高度兴趣。

  中国也在12月6日发射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将高分14号卫星送往外太空,但有部分火箭残骸掉落在云南境内。中国发布公告要求当地民众配合避难,并且严禁拍摄照片或是在网络进行讨论,违规者将依照法律进行处罚。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是在上午11时58分于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升空,并且搭载高分14号卫星将其送入预定的太空轨道。该卫星将负责地对地观测,借由光学立体测绘技术取得高解析度的立体影像任务,用以强化地理资讯系统。但高分14号卫星升空之际,火箭残骸却掉落到地面。

  法新社(AFP)提到,中国已经发起一系列野心勃勃的太空飞行任务,包括前往火星的探测以及可重复使用的太空飞机研制。该计划包括在美国宇航员首次登陆月球后的50年里,再次使人类重返月球。中国也希望在2022年之前建立自己的空间站,并且努力在2029年之前向木星发送一次探索任务。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