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英国财政大臣:英国将陷入300年来最严重衰退

2020-11-26 09:51:29 来源:新浪财经 作者:佚名

  英国2020年GDP将录得三百年来最大萎缩。

  周三,英国财政大臣Rishi Sunak在宣布政府支出计划的同时警告称,由于新冠疫情,英国将遭遇300多年来最严重的衰退,预计失业率将高达7.5%。

  英国预算责任办公室(OBR)预计,英国2020年GDP将萎缩11.3%,为300年来最大,此前预期为12.4%;2021年为增长5.5%,此前预期为增长8.7%;OBR预测2020/21财年预算赤字为3940亿英镑,预计2020/21财年赤字占GDP比重为19%。

  Sunak宣布了规模数百亿英镑的新基建项目以增加就业机会和支持低薪就业者,但他也削减了其认为难以“合理化”的财政拨款,例如公共部门加薪和海外援助。

  Sunak对议会表示:

  “我们的紧急公共卫生状况尚未结束,经济紧急状态才刚刚开始。当务之急是保护人民的生命和生计。”

  Sunak的报告重点:

  失业率将在明年第二季度达到峰值7.5%,失业人数约260万,此后失业率将下降;

  预计今年经济将萎缩11.3%,为三个多世纪以来最大降幅;

  经济要到2022年下半年才能从打击中恢复,长期的伤痕意味着2025年经济规模将比3月时预期的小约3%;

  预计英国今年将借入总计3940亿英镑(5260亿美元)的贷款,相当于GDP的19%,是和平时期的最高记录;

  海外援助支出占国民收入的比例将从0.7%降至0.5%;

  非医疗卫生岗位的公共部门工作人员加薪将暂停;

  法定最低薪资标准将增加到每小时8.91镑;

  2021-22年用于基础设施建设的支出达270亿英镑,用以支持经济复苏。

  随着新的停工进一步威胁经济,Sunak将重点放在对就业岗位和失业者的支持上,为基础设施投入了数百亿英镑,并确保卫生保健系统能够应对新一波的感染。英国明年将会为新冠肺炎疫苗、测试以及个人防护装备提供180亿英镑的资金。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