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脱欧最新消息!拜登重申北爱尔兰和平协议重要性 呼吁英国确保边界开放“不设任何岗哨卫兵”

2020-11-25 13:22:01 来源:FX168 作者:文editor

  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在周二(11月24日)重申在英国与欧盟的脱欧协议过程中,需要确保北爱尔兰和平协议受到保护。他强调,不想要见到爱尔兰与英国之间存有岗哨边界,并表明他此前已经与英国首相、爱尔兰总理与其他欧盟领导人讨论过此课题。

  英国天空新闻(Sky New)指众所周知,拜登与爱尔兰之间的关系非常密切,其祖上根源可追溯到梅奥郡的巴利纳。他在特拉华州威尔明顿市向爱尔兰广播电视(RTE News)表示:“我们不希望有岗哨守卫的边界,我们想要确保能为爱尔兰重新运作起来而付出努力。我曾与英国首相约翰逊交谈,我曾与爱尔兰总理Leo Varadkar交谈,也曾与法国等国家交谈。再次关闭北部和南部边界的想法是不对的,我们必须确保边界开放。”

    (来源:推特)

  拜登在本月早些时候与约翰逊进行通话,强调在英国脱欧过程中,必须保护北爱尔兰和平协议的重要性。1988年签署的《耶稣受难日协议》有效地结束了北爱尔兰长达30年的宗派暴力,为爱尔兰岛上的跨境合作创造了机会。约翰逊目前正在寻求与欧盟达成贸易协议,也表示其意愿,但这可能会使北爱尔兰和爱尔兰之间敏感的边界局势复杂化,因北爱尔兰边界是英国与欧盟唯一的陆地边界。

  拜登此前就曾对英国脱欧针对边界的辩论进行评论,他警告说如果英国违反《耶稣受难日协议》(Good Friday Agreement),将会威胁到英美贸易协议的前景。拜登此前在推特写道:“美国绝对不允许带给北爱尔兰和平的《耶稣受难日协议》(Good Friday Agreement)成为英国脱欧谈判的受害者。美英之间存在的任何贸易协议,都必须取决于对此协定的尊重。”

  面对拜登的严正抗议,英国外交大臣多米尼克·拉布(Dominic Raab)否认与美国有衝突。他说道:“我有信心英国在与北爱尔兰相关的法案上,能够以不破坏和平关係的前提下进行。英国政府已经向拜登团队做出保证,我们无意破坏北爱尔兰的和平进程。”他补充道:“我相信我们将以正确的方式解决所有问题,尽管英国政府认真听取美国的意见,但并不会改变对《内部市场法案》的战略。美国人寻找的是未来贸易机会,包括在新冠疫情和气候变化的合作。”

  彭博社此前报道,《内部市场法案》之所以会引起争议,是因为它将赋予英国部长们权力,单方面改写英国脱欧后与北爱尔兰的贸易规则,这是与欧盟协议过程中最大的问题。英国政府表示,该法案可能以“特定且有限的方式”违反英国法律。尽管上议院很可能删除最具争议性的条款,预计约翰逊也不会选择退缩。一名英国官员指出,英国政府在上议院面对严重的挫败,但他们计划在法案退回下议院时,继续为推翻变化而斗争。

  欧盟目前正就《内部市场法案》对英国采取法律行动,欧盟各国领导人都要求约翰逊放弃与北爱尔兰贸易有关的争议性条款,并称这是需要为更广泛的协议付出的代价。英国政府推动立法的决定本身不会使脱欧谈判脱离轨道,但是英国政府在议会和对外界的回应,将会加剧双方的不信任,进而给谈判蒙上阴影。

  BBC在本月初也报道,拜登家族根源在170年前的爱尔兰饥荒期间离开巴利纳前往美国。如果他确实胜选并访问爱尔兰,那他很可能将信守承诺回到位于爱尔兰西部的巴利纳。

  拜登在周二(11月24日)也表示,在明年1月接替特朗普总统后,美国将“准备好再次领导”全球舞台,并承诺与华盛顿的海外盟友合作。这位民主党前副总统在介绍他的新外交政策和国家安全团队时分享了他对外交政策的看法,即美国要发挥全球领导作用,并加强在亚太地区的盟友关系。他说道:“我们的团队反映出,美国回来了,准备领导世界,而不是退出。虽然这个团队拥有无与伦比的经验和成就,但他们也反映了这样一个想法,即我们不能用旧的思维和不变的习惯来迎接这些挑战。”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