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今日现货黄金价格走势分析(2020年11月25日)

2020-11-25 14:24:27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黄金网11月25日讯周三(11月25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维持跌势,目前不断逼近关键的1800美元支撑位,昨日一度大跌近40美元至1800水平。新冠疫苗取得进展,以及白宫开始权力交接带来的希望,推动投资者蜂拥入手风险更高的资产。

  潜在的新冠肺炎疫苗提振了投资者的积极情绪,黄金市场面临越来越大的阻力,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的大宗商品分析师表示,他们预计价格将在2021年上半年见顶。

  




  法国兴业银行的分析师在周二发表的一份报告中说,世界各地的超低利率加上美元疲软,将在明年头两个季度继续支撑金价。然而,随着市场恢复“常态”,今年下半年黄金价格可能会举步维艰。

  基本面分析

  基本面利好因素:

  1.据Worldometers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西时间周二(11月24日)下午01时45分,美国新冠病毒确诊病例达1291万例,新增133539例至12912770例,占全球确诊病例的约五分之一;死亡病例达26万例,新增1777例至265484例,占全球死亡人数的近五分之一。据路透社报道,由于本月50个州中有30个州报告了创纪录的患者人数,周三美国因新冠肺炎住院治疗的人数有望超过8.5万人。新冠疫情持续蔓延有助于提振黄金的需求。

  2.拜登过渡政府已经公布了一些将组成拜登内阁的关键官员,周一早些时候拜登宣布选择前美联储主席耶伦担任财政部长。耶伦呼吁增加政府开支,以推动经济走出由新冠病毒引发的衰退。刺激计划将提振对黄金的需求。

  3.纽约州民主党参议员舒默表示,随着美国新冠肺炎病例继续激增,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同意与民主党就一项潜在的新冠肺炎救助法案恢复谈判。刺激方案如取得进展,将利好黄金。

  基本面利空因素:

  1.美国总务管理局(GSA)局长艾米丽·墨菲(Emily Murphy)告诉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特朗普政府正在为他的过渡提供联邦资源。对白宫顺利启动过渡的预期降低了不确定性,削弱了黄金的避险需求。

  2.英国制药业巨头阿斯利康周一表示,临床试验的中期分析显示,其冠状病毒疫苗对病毒的平均保护效力为70%。辉瑞制药和Moderna最近几周也公布了一系列令人鼓舞的疫苗试验结果,其新冠疫苗有效性约为95%。新冠疫苗的推出将提振经济表现,降低对避险黄金的需求。

  3.再生元首席执行官Leonard Schleifer称,到1月初,再生元将向美国提供30万剂新获授权的新冠抗体治疗药物。1月后,公司每月可以提供10万剂。新冠疗法的推出将提振经济表现,降低对避险黄金的需求。

  4.美国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为56.7,刷新近74个月以来新高,预期为53,前值为53.4;美国11月Markit服务业PMI初值为57.7,刷新68个月新高,预期55.3,前值为56.9。强劲经济数据利好美元,利空黄金。

  技术面分析

  金价昨日强势跌破1836一线支撑位,受到1800一线支撑,也接近200日均线1798关键支撑,若进一步下破,则看向1763一线支撑位。上涨则1821附近是初步阻力,然后是1836附近,强阻力在1850附近。

  技术面看,空头动能仍未完全释放,仍有下跌空间,有机会回踩50%斐波那契回档水平再反弹。明天感恩节休市,部分做空投资者或将有获利了结需求,警惕探底回升。

  本文由黄金网综合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更多精彩内容进入黄金网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