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努钦要求美联储归还4550亿美元,拒绝延长部分贷款计划

2020-11-20 11:18:46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美国财政部长努钦周四要求美联储归还紧急贷款工具中未使用的资金,但美联储予以了回击,称这些计划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努钦在致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一封信中表示,寻求将美联储的4项紧急贷款计划延长90天,这四项计划分别为商业票据融资工具(CPFF)、一级交易商信贷工具(PDCF)、货币市场共同基金流动性工具(MMLF)和薪酬保障计划流动性工具(PPPLF) ,但其他贷款计划将在12月31日如期到期,并要求美联储向财政部返还4550亿美元,以便国会可以把这笔钱花在其他地方。

  努钦表示,美联储的企业信贷、市政贷款和普通民众贷款计划将不会续期。这些措施得到了财政部的支持,财政部在3月份的刺激法案中给美联储拨款了一笔资金。努钦认为,如今这些措施已经实现了目标,债券发行量已恢复到疫情爆发前的水平,借款息差也随之恢复。

  他认为,现在美国的银行有能力满足企业、市政和非盈利客户的借贷需求。

  人们普遍认为这些计划在疫情严重时很好地消除了市场恐慌,让投资者相信有美联储作后盾,美联储会充当涉及广泛经济领域的最后贷款人角色。现在市场平静下来了,关于这些措施是否还要继续保留,已经不仅仅是美联储的事情,美国两党也开始插手了。

  国会一些共和党议员反对延期,认为这些计划已经达到了预期目的。而民主党人则认为,只要美国经济还面临新冠疫情的威胁,就该保留这些计划。

  美联储似乎不愿意把这些钱退还给国会,它在一份简短声明中表示:

  “美联储希望,在新冠疫情期间建立的一整套应急设施,继续发挥重要作用,为我们仍然紧张和脆弱的经济提供支撑。”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周二的讲话中就表示,过早地让这些计划到期不合适。他表示,美联储将坚定地承诺使用我们所有的工具来支持经济,直到工作真正做好。当合适的时机到来的时候,美联储会把这些工具收起来,但不是现在,这个时机也不会来得这么快。

  部分美联储官员似乎也早就料到财政部不会让所有贷款工具都延期,提前安抚市场。例如,路易斯联储布拉德在上周就曾表示,如果美联储的紧急贷款工具在今年年底到期不再延长,金融市场不应该感到不安。

  布拉德说到,美联储是否延长这些计划对金融市场而言可能没那么重要,因为美联储可以随时再次启动流动性计划。即便美联储停止了所有贷款工具,万一2021年又发生了一些意外,美联储还可以再次重启这些计划。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