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2020美国大选】美媒:共和党人开始让步:“看起来会是拜登总统”

2020-11-17 20:08:02 来源:FX168 作者:文冷静

  美国媒体Politico当地时间11月16日报道称,共和党正处在一个越来越站不住脚的位置——它还能拒绝承认乔·拜登为当选总统多久?大选结束近两周后,有迹象表明共和党人开始接受现实。

     

  在美国总统特朗普2016年赢得但今年输给拜登的五个州,他不可能逆转1万张或更多的选票。与此同时,拜登的过渡陷入了困境,而特朗普几乎没有解决全国范围内冠状病毒激增的问题,更不用说与即将上任的政府合作分配疫苗了。

  大多数共和党人都不愿意反驳特朗普声称他仍能掌控白宫的说法,但有一小部分共和党议员反对特朗普的错误论点,即他被骗子抢劫了。特朗普周一发推文称,“我赢得了选举,”参议员Roger Wicker告诉记者,“我不建议他这样说。”

  德克萨斯州共和党参议员John Cornyn表示,特朗普可以也应该继续他的法律挑战,但“完全有信心1月20日我们将举行总统就职典礼”。很可能是拜登。”

  “通过推翻选举来补救的可能性越来越小,”北达科他州共和党参议员Kevin Cramer说。他表示,尽管如此,他还是支持特朗普,即揭露选票上的哪怕是很小的“舞弊”。

  他说:“副总统拜登应该听取简报,过渡工作应该正在进行,这样就有了相应的基础设施。如果他最终获胜——看起来很有可能——他就不用在明年1月的某一天被追上了。”

  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Marco Rubio,来自佛罗里达州的共和党称拜登是主动当选的总统,他说:“这是初步结果所表明的,在这一点上,我们当然要预料到这是最高的可能性。”

  当被问及特朗普的诉讼在法庭上失败时,共和党参议员Mike Rounds表示:“基于目前的选举计票结果,我们现在不得不假设,我们正在接近事实将证明这一点的时刻。”“目前看来,这个人将是拜登总统。我们明白。”

  然而,承认拜登即将成为总统的事实可能会激怒特朗普和他的众多支持者——包括共和党需要在两个乔治亚州选举中露面才能决定参议院控制权的那些人。大多数共和党领导人仍然不会采取任何行动迫使特朗普接受这一不可避免的事实。

  有部分共和党人认为美国总务管理局(General Services Administration)应该正式宣布拜登为总统候选人,卢比奥是这数部分人中之一。他们称这将使他有机会参加总统级别的情报简报会,并为他的过渡团队提供额外资金。卢比奥表示,这是“为了我们国家的利益”。

  周一晚上,当众议院共和党领袖候选人在国会大厦向他们的同事发表演讲时,他们只被问了一个问题,这个问题是由强硬派众议员Louie Gohmert(德州共和党)提出的:特朗普应该承认选举结果吗?

  据在场的共和党消息人士透露,共和党高层领导人都回应说,他们支持特朗普让法律程序进行的决定。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参议员Lindsey Graham(南卡罗来纳州共和党)证实,他曾与乔治亚州国务卿Brad Raffensperger就该州的签名验证程序进行过交谈,但他否认询问过他是否会抛弃合法投票,并称之为一次“非常愉快的”谈话。

  当被问及拜登是否当选总统时,Lindsey Graham说:“不会,在法院对总统的指控做出判决之前不会。然后,他发表了针对媒体的长篇大论。

  “你们所有人都在攻击我们,因为你们想让那个人输。如果我们反其道而行之,那你就该质疑普遍存在的欺诈行为了。”

  即将退休的佛罗里达州共和党众议员Francis Rooney表示,其他共和党人开始承认拜登的胜利是“不可避免的”,尤其是在各州完成了计票和重新计票之后。

  他说:“你会听到一些杂音和非正式的评论以及类似的事情,在某个时候,会有更多的人离开。”

  参议院外交关系主席Jim Risch(爱达荷州共和党)在接受《发言人评论报》采访时承认即将过渡到拜登政府,而特朗普自己的国家安全顾问Robert O’Brien表示拜登很有可能获胜。

  但做任何可能被视为与特朗普决裂的事情都存在风险。周一,在俄亥俄州州长Mike DeWine暗示拜登将赢得大选后,总统对他进行了攻击。

  过去四年里,共和党人一直生活在对特朗普攻击的恐惧中,而且没有迹象表明这种动态将会改变。当特朗普离开白宫时,他仍将是共和党的一股强大力量,无论是通过在2024年再次竞选总统,创办自己的媒体公司,还是最早在2022年干预共和党初选。

  此外,更直接的是,共和党需要特朗普和他的支持者在1月5日赢得乔治亚州的竞选。本周末,特朗普第一次在推特上发表关于竞选的言论,参议院共和党人将这两项否决作为一道他们拒绝接受的“防火墙”,反对拜登担任总统。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支持特朗普希望渺茫的合法竞选,反对选举结果,尽管他小心翼翼地不去附和特朗普对选民欺诈的毫无根据的指控。周一,麦康奈尔拒绝回答有关拜登是否当选总统的问题。

  许多共和党人都在小心翼翼地处理这个问题,因为他们意识到,在共和党内部,选举团这个简单的算术题已经变得多么带有政治色彩。

  来自堪萨斯州的共和党人参议员Jerry Moran说:“我正在考虑我想对这个话题说些什么。”“我想我想等……直到我把我的想法写在一张纸上,在我的脑海里理清。”

  一旦各州确认了他们的选举结果——这将在12月初发生——共和党人将不再能够以“媒体”不能决定选举结果为借口。拜登本人也承认了共和党在周一面临的政治困境:“我理解你们的不情愿,因为总统的运作方式。”

  还有其他一些因素可能会迫使共和党人很快接受这个事实。延迟的过渡不仅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还可能阻碍拜登政府应对冠状病毒和推出疫苗的能力。疫情正在肆虐,预计今年冬天只会变得更糟。

  “对于公共卫生来说,所有正在进行的计划与新一届政府分享是绝对必要的,”参议员Susan Collins(缅因州共和党)说。

  不过,特朗普的铁杆支持者可能永远不会承认拜登是一位合法总统。“难道你不喜欢民主党人要求共和党人默许他们为拜登加冕的方式吗?”众议院自由核心小组主席、共和党众议员Andy Biggs在最近的专栏中写道。

  对于后特朗普时代的共和党来说,这可能成为新的分界线和决定性时刻。

  “共和党已经分裂成几个不同的部分,”即将退休的众议员保罗·米切尔说,他曾公开请求他的政党承认拜登的胜利。“我不知道(共和党还会支持特朗普)多久……但这是毁灭性的。”

  现在,自从媒体宣布选举拜登以来已经过去了一个多星期,共和党的立场可能开创了一个先例,即使是轻而易举地赢得了选举人团,也将在数周内引发争议。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