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减持63亿美元 中国连续第四个月出售美债

2020-11-18 10:44:12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美国财政部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外国持有的美国国债在9月份连续第二个月下降,9月外国投资者持有7.071万亿美元美国国债,低于上月的7.083万亿美元。日本和中国9月份的美国国债持有量分别降至1.276万亿美元和1.061万亿美元。9月日本持有的美国国债下降22亿美元,至1.276万亿美元。日本仍然是美国国债的最大持有者。

  中国9月所持美债规模减少63亿美元,至1.062万亿美元,跌至2017年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这是中国连续第四个月减持美债。  


  爱尔兰9月份也减持了美债,其持有的美债规模下降了195亿美元,至3158亿美元;卢森堡9月份也减持了63亿美元的美债,总规模下降至2625亿美元。此外,新加坡和加拿大也在9月份减持了美债。

  英国则在连续3个月减持美债后,于9月份开始增持美债,其9月份的美债持有规模增加了90亿美元至4289亿美元。同样增持美债的还有巴西,9月份增持1亿美元至2651亿美元;比利时持有2181亿美元美国国债,较上月增加31亿美元;开曼群岛持有2316亿美元,较上月增加27亿美元;沙特持有1312亿美元,比上月增加了12亿美元。

  更有趣的是,外国官方机构已经连续两个月净买入美债,这是自2018年3月以来首次出现这种情况。  

  美国财政部公布的数据还显示,长期美债的购买总额为225亿美元,与8月份330亿美元的抛售规模形成鲜明对比;在8月份买入了23亿美元的公司债后,9月份外国投资者抛售了287亿美元的公司债券。

  外国投资者购买美国股票的资金规模达382亿美元,高于8月份的266亿美元,也是2020年5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摩根士丹利策略师GuneetDhingra指出,不含日本的海外投资者持有美债的规模在疫情之前就在持续下降。因此,该投行认为外国投资者对美债的需求对美国国债收益率的涨跌影响不大。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