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今日现货黄金价格走势分析(2020年11月17日)

2020-11-17 14:02:13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黄金网11月17日讯 周二(11月17日)现货黄金小幅上涨,目前交投于1890.95附近;上一交易日黄金黄金大落后大起,最终持平,盘中一度跳水近30美元,下跌超1%,不过随着市场情绪逐渐恢复理性,投资者开始评估新增病例数上升的担忧以及对进一步经济支持的押注,尽管Moderna成为第二家宣布疫苗测试显示积极效果的制药商。美元指数周一小幅下跌0.18%,创一周新低,周二延续跌势,商品货币和欧系货币走强,美联储副主席暗示利率长期保持宽松,令美元承压,仍给金价提供支撑。而且疫苗的消息所带来的影响较首次大幅减弱,金价短暂下跌后逢低买盘帮助金价快速收复跌幅。

  

今日现货黄金价格走势分析(2020年11月17日)


  日内关注美国10月零售销售月率,俗称“恐怖数据”,预计此次恐怖数据将相当惨淡,短线仍有望给金价提供上涨动能。但需要留意的,黄金ETF遭遇抛售,著名投行也发出金价见顶的预警,投资者需要予以警惕。

  基本面分析

  基本面利好因素:

  1.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博士警告说:“单靠疫苗是无法结束疫情的。”他强调,虽然这有望缓解医疗系统的压力并减少死亡,但“病毒仍有很大的传播空间”,并补充说,“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新冠疫情持续得不到控制将提振黄金的需求。

  2.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显示,周日,美国新冠肺炎病例超过1100万例,美国各州纷纷采取措施,实施限制措施,以遏制病毒传播。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就在6天前,美国记录了1000万例病例。这是疫情爆发以来美国新增100万新病例最快的一次。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称,与前一周相比,至少有45个州报告了更多的新感染病例。新冠疫情蔓延有助于提振黄金的避险需求。

  3.大选结果仍悬而未决,多家美媒宣布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赢得2020年大选,但现任总统特朗普仍然没有接受选举结果并提出多项诉讼。特朗普周一又一次发推称“我赢了大选”,此前,特朗普也曾发推称“我赢了大选”。美国大选结果的不确定性有助于提振黄金的避险需求。

  基本面利空因素:

  1.Moderna公布,初步试验数据显示,该公司的新冠病毒疫苗的有效性超过94%,成为第二家声称有潜在有效疫苗的制药商。辉瑞(Pfizer)和BioNTech上周发布了类似的试验结果。Moderna的疫苗似乎更容易存储,因为它可以在零下20℃的温度下保持稳定长达六个月,并且可以在标准冰箱中保存长达一个月。辉瑞的疫苗需要在负75摄氏度左右的条件下进行超冷存储,但可以在冰箱中保存五天。新冠疫苗的推出将提振经济表现,降低对避险黄金的需求。

  2.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五表示,辉瑞新冠疫苗的紧急使用授权将很快到来,预计也将在近期为其他药物发放紧急使用授权。特朗普称,美国最快将在4月向全体民众提供新冠疫苗,将为卫生工作人员、老年人以及高风险人员派发疫苗。新冠疫苗的推出将降低黄金的需求。

  2.据知情人士透露,特朗普政府退出了有关新经济刺激措施的谈判,并交由美国参议院多数党(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来重启长期停滞的与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的谈判。此举大大降低了在明年1月之前为美国经济提供1万亿美元刺激方案的可能性。刺激计划迟迟不能推出将降低黄金的需求。

  技术面分析

  今日若黄金价格持续下行,盘中需关注4/1甘氏线,短线或测试斐波那契78.6%回调位1873.5支撑,跌破后盘中需关注8/1甘氏线,后市或将进一步看跌至前低1848.47。

  若价格上行,短线或测试1893.16阻力,突破后盘中需关注3/1甘氏线,未来或将进一步测试斐波那契50.0%回调位1906.96阻力。  

  本文由黄金网综合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更多精彩内容进入黄金网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