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2020年美国大选最新预测:如果大选日出现争议 最后谁会当总统?

2020-10-21 17:16:32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尽管共和党和民主党经常意见不和,但至少在一件事上是有共识的:今年很可能面临选举危机。

  如果大选当天无法选出明确的赢家,接下来出现什么局面?金融博客零对冲推演出四种可能性。

  01 选举日后出现“蓝色浪潮”

  今年将有空前数量的选民通过邮寄投票。据《华盛顿邮报》报道,今年将有84%的选民(1.98亿人)邮寄选票,而在2016年这一比例仅为25%。民主党人倾向邮寄投票,而共和党人倾向亲自投票。

  关于扩大还是限制邮寄选票的问题,各州已出现大量诉讼。据最新统计,目前在45个州有279起此类选举案件正在审理中。

  此外,计票流程十分耗时,且会在大选日之后继续。各州必须将选票上的签名与选民名册上的签名相匹配,并核实每张选票是否有效。这可能会更加推迟大选结果。

  因此第一种可能的情况是,特朗普看似在选举日获胜,但在几天或几周计票结束后出现“蓝色浪潮”。(蓝色,在美国政坛中象征民主党,蓝色浪潮指的则是象征民主党的蓝色势力如同浪潮般席卷而来,掩盖代表共和党的红色。)

  02 众议院投票选举总统

  根据美国法律规定,各州今年需在12月8日前报告官方选举结果,如果报告及时,国会将接受该候选人。但如果12月8日之后仍有任何争议,则由538名选举人组成的总统选举团在12月14日开会投票决定。

  今年延迟计票的结果可能会进一步延长这两个期限。而现在各州,特别是摇摆州对于如何任命选举人也存在争议,12月8日前出结果的可能性估计不大。

  如果出现这种情况,美国宪法规定,应由众议院投票选举总统,这在历史上只出现过三次。

  虽然众议院议长是民主党的佩洛西,但是按照宪法,若众议院决定总统职位,将由各州的国会代表团投票,而共和党在各州代表团占优势,这意味着特朗普将轻松获胜。

  但还有一种反转情况。宪法第20条修正案规定新一届国会议员于1月3日选出,但新总统的任期要到1月20日中午才开始。

  尽管共和党目前在国会代表团中占多数,但民主党在2016年大选后缩小了与共和党的差距,如果民主党能在宾夕法尼亚州再赢得一个国会席位,然后再赢得一个代表团,两党在众议院的席位可能会25比25的持平现象。那么众议院就要通过激烈谈判来解决选举问题了。

  03 当选的副总统提升为总统

  再假设众议院不能达成一致,那么第20条修正案规定将当选的副总统提升为总统。

  当无法选出选举团时,则由参议院选举副总统。和众议院的情况一样,新的副总统将由新组成的参议院决定。

  假设今年11月,民主党拿下3个参议院席位,那么参议院中两党的票数就持平了,而宪法规定,这种情况下副总统拥有决定性投票权(当前35个重选席位中共和党占据了23席,民主党占据了12席,因此事实上,如果共和党在今年的选举中丢掉23个席位中的4个,就会输掉参议院选举。)

  04 其他官员就任总统

  假设连彭斯都放弃投票权的话,那么还有最后一种可能。美国宪法规定,当副总统和副总统被免职、死亡、辞职或无能力时,国会可以任命一位官员担任总统。

  根据现行的联邦继位法,国会决定由国会领导人担任总统。排在第一位的是佩洛西,其次是参议院临时代表、现任议员查克·格拉斯利,然后是国务卿迈克·蓬佩奥。

  但是,联邦继位法的这一部分可能违反了宪法,宪法一般禁止国会成员担任行政职位,所以佩洛西格拉斯利都无法成为总统。

  这样一来,蓬佩奥将成为总统。虽然这个结果会令人大跌眼镜,但是谁也说不准,毕竟今年已经过得这么魔幻了。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