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消费者价格指数表明,未来美国出现通缩的可能增加

2020-10-14 11:19:06 来源:图表家 作者:佚名

  由于新冠疫情导致的经济封锁打击了美国家庭支出,消费者指数从3月到5月大幅下跌,但在随后的几个月内反弹。

  一些人担心这是通胀抬头的开始。纽约联储银行对消费通胀预期的调查显示,未来1年或3年消费者通胀预期都将从2.4%升至3%。

  随着全球化的发展,西方技术与廉价的亚洲劳动力结合在一起,生产出大量商品,并提供越来越多的服务。但亚洲消费者只购买他们生产产品的一小部分。中国的消费支出仅占国内生产总值的39%,而美国的这一比例为68%,导致了储蓄过剩,造成严重的通缩。

  即使中国贸易战加剧,这种供过于求也不太可能萎缩。毫不奇怪,动用了所有权力的美联储未能将通胀推至2%目标,并承认将允许通胀在一段时间内超出目标,然后收紧货币政策。可以肯定的是,美联储并不是唯一一个未能将通胀推升至可接受水平的央行。  


  美国劳工统计局的数据显示,由于许多人仍闲赋在家,9月份美国国内的食品价格较上年同期上涨了4.1%,但在几乎无人居住的学校和工作产所,食品价格下降了3.4%。另外,在家消费和外出消费在通胀方面存在广泛差异。

  供需力量同样也反映在能源价格的下跌上。由于人们多数都呆在家里,不再开车、通勤或乘飞机,这导致原油的需求大幅下降。WTi原油已从年初的58美元跌至最近的41美元。  

  随着生产和供应链的调整,今年春季出现的新冠疫情导致的价格飙升正在回落。但特朗普对2019新冠疫情的控制让人们清楚的意识到疫情的持续存在,以及未来可能导致通缩的疲弱经济增长。家庭收入和就业状况的恶化也是如此。由于额外的失业保证福利即将到期,美国8月份的个人收入下降了2.7%,而且尽管选举迫在眉睫,但美国政府仍还没有向家庭注入更多资金。

  此外,尽管失业率从8月份的8.4%降至9月份的7.9%,但这主要是由于雇主放弃了对经济快速复苏的希望,临时裁员变成了永久性裁员。迪士尼公司将裁员2.8万名此前处于临时休假状态的主题公园员工,美国航空和美国联合航空将总计裁员3.2万人。根据美国劳工部的数据,4月份有88%的失业者表示他们的裁员是暂定的,但9月份只有51%的人是这么认为的。报告永久性失业的人数从4月份的200万跃升至9月份的380万。

  随着新冠疫情引发的经济衰退或将持续到2021年,如果不是通货紧缩的话,也会出现更低的通货膨胀。这将伴随着美国国债收益率的进一步走低,同时油价和大宗商品价格也会走低。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