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疫情最新消息!全球新冠死亡病例超100万、美国约28万学龄儿童感染新冠病毒、普京正在考虑接种新冠疫苗

2020-09-30 08:21:02 来源:FX168 作者:文冷静

  据Worldometers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止北京时间22时15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突破3361万,达到3361万8516例;死亡超100万,达到100万7670例。全球目前已经有38个国家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突破10万例,超过20万例的有25个国家。

    (图片来源:Worldometers)

  联合国:在全球新冠死亡病例超过100万例之际,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28日再次呼吁国际社会团结起来,共同抗击疫情。

  古特雷斯当天就死亡病例破百万发布视频讲话说,死亡病例数字背后是一个个逝去的生命。新冠病毒仍在肆虐,由此造成的混乱不知何时才能结束。我们必须从错误中吸取教训:虚假信息会夺走生命,展现领导力、尊重科学、进行合作尤为重要。

  古特雷斯表示,人类的未来有赖于团结合作。面对疫情,各个国家、各国人民应该团结起来共同应对。每个人都应通过保持社交距离、戴口罩、勤洗手等措施,为抗击疫情尽一份力。

  美国:美国疾控中心当地时间28日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3月1日到本月19日期间,也就是差不多六个半月的时间里,全美累计有大约28万名学龄、也就是岁数在5岁到17岁的孩子感染新冠病毒,是这一阶段美国累计确诊总人数的大约4%。

  而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8日报道的一项调查数据显示,美国依然有大约三分之一的家长不打算让孩子接种流感疫苗。

  美国疾控中心此前已多次强调,5岁以下、特别是2岁以下的儿童,有很高的风险出现流感相关的严重并发症,特别是在今年这样的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接种流感疫苗显得尤其重要。

  俄罗斯: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9月29日表示,普京总统正在考虑接种新冠疫苗。

  韩国总统府青瓦台此前发布消息称,普京总统在与韩国总统文在寅通电时表示,准备在接种俄制新冠疫苗之后前往首尔访问。俄总统新闻秘书证实消息属实。

  佩斯科夫说:“涉及元首,自然是小心再加小心的。总统本人已经说了,正在考虑接种疫苗。因此,让我们静待总统本人的决定吧。”

  俄总统新闻秘书允诺,在总统接种之后会立即把消息通报给大家。他说:“毫无疑问,克宫不会‘秘而不宣”的。“

  中国: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29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疫情也是随着时间会变化,所以大家要密切关注每天的疫情信息通报,随时根据疫情变化调整每个人的防护措施。在常态化防控的情况下,配备口罩,相当于普通老百姓的标配,随时准备口罩,在人员密集的地方,在通风不够好的地方,都要坚持戴口罩。

  吴尊友提醒道,秋冬季马上就要到来,一定要做好呼吸道传染病的防控,包括常通风、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在通风不好的情况或者人员聚集的情况下戴口罩,这种措施不仅可以防止新冠肺炎的流行,对于预防流感等其他呼吸道传染病也是非常有效的,而且也是保护个人卫生和身心健康的非常好的方法。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