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哈希率再创新高!比特币正在恢复牛市势头 大批涌入DeFi市场

2020-09-16 08:48:01 来源:FX168 作者:文惊墨客

   最近几周比特币表现疲软,比特币价格从12,000美元跌至10,000美元,但在10,000美元的心理关口出现支撑,并多次反弹。截止发稿时,比特币价格为10,748美元,高于其10日和50日简单平均线,对市场技术人员来说,这是强劲的看涨信号。当前价格已经接近11,000美元,但这一关键阻力位可能在较长一段时间内难以突破。

  但最重要的是,比特币能否突破这一关键领域,继续保持牛市势头?

  还记得在9月初,比特币从11,000美元以上一路下跌,引发了加密市场的暴跌。鉴于7月突破10,000美元的速度很快,且在没有实质性支撑区的情况下形成了一个巨大的缺口,所以在一天之内又跌下了10,000美元。1万美元大关是一个关键的支持区域,因为它在5月份发生的比特币减半的时候是一个阻力位,但现在又称为一个重要的支撑位。

    (比特币日线图,来源:FXStreet)

  当前上行阻力位是10,900美元,如果这个价格被打破,下一个关键的点位为11,000美元至11,300美元。这个阻力区也是一个关键水平,如果被打破,可能会导致大规模反弹。届时,12,100美元将会成为下一个阻力位。

  比特币哈希率创历史新高

  从基本面来看,比特币挖掘的哈希率正在创下历史新高。周一,比特币每日平均哈希率达到了创纪录的每秒1.51亿特拉哈希。量化公司ExoAlpha的首席投资官David Lifchitz表示:“哈希率的上升,意味着定于9月19日进行的下一次难度调整也可能创下新高。”
    (比特币过去三年的哈希率均值,来源:Glassnode)

  哈希算法,又称散列算法,就是指一种把任何长度的数据提炼出固定长度数字“指纹”的方法。该算法有一个输入和一个输出,输入时任意长度的数据,在算法内部不管输入的数据是何种形式,都以单纯的比特序列来处理。

  简单来说,就是将一串由0和1组成的二进制数输入,变成哈希值或者散列值的输出。只有完全一样的输入值才能得到完全一样的输出值;输入值与输出值之间没有规律,所以不能通过输出值算出输入值,要想找到特定的输出值,只能采用枚举法,不断更换输入值,直到找到满足条件的输出值。

  大批资金流入DeFi市场

  此外,经纪公司Bequant的研究主管Denis Vinokourov也认为,推动比特币看涨走势的还有机构投资者。他说:“有报道称,MicroStrategy又完成了对16,796枚比特币的收购,总收购价格为1.75亿美元,锁定的总价值表明,新一波资金流入了DeFi(去中心化金融),所有这些都证明了对市场情绪的支持。”

  多资产经纪公司eToro的美国董事总经理Guy Hirsch指出,至少三年未激活的比特币数量目前已超过31%,为2017年底以来的最高水平。
    (自2017年9月以来,过去三年比特币供应活跃,来源:Glassnode)

  美国好施集团认为,比特币的一些活动来自DeFi金融。“我们已经看到更多的资金进入了DeFi项目,尽管其中一些经历了重大问题,而且锁定在DeFi上的比特币也在增加。这些进展表明,随着个人和机构越来越愿意(将资金)分配给加密资产,私藏的行为有所增加。”

  据信息聚合网站DeFi Pulse称,DeFi“锁定”或部署的比特币数量首次突破10万比特币大关,目前为101,719比特币。“这种锁定效应的大规模快速增长是不可否认的。”瑞典比特币场外交易交易员Henrik Kugelberg表示期望未来在DeFi上有更多的比特币:“虽然10万枚比特币是一大笔钱,但实际上只是被锁定在DeFi的比特币的一小部分。我相信闸门已经打开了。”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