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疫情最新消息!美国累计确诊突破670万例、死亡人数超19.8万 全球新冠日新增确诊创纪录 云南新增2例缅甸输入确诊

2020-09-14 08:28:01 来源:FX168 作者:文TIER

  根据最新数据统计,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数超过2917万例。目前全球有23个国家累计确诊数超过20万,除美国外,还有印度、巴西、俄罗斯、秘鲁、哥伦比亚、墨西哥、南非、西班牙、阿根廷、智利、伊朗、法国、英国、孟加拉国、沙特、巴基斯坦、土耳其、伊拉克、意大利、德国、菲律宾和印尼。美国累计确诊病例突破670万例,死亡人数超过19.8万。

  全球新冠疫情持续发展。世界多地爆发反防疫封锁抗议示威活动,给各国防疫工作带来挑战。美国山火恐导致该国新冠疫情加剧。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全球新冠日新增确诊超30万例,创下疫情暴发以来的最高纪录。

  Worldometers世界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9月14日7时49分,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超过2917万例,达到29,172,625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92.7万例,达到927,923例。

    (截图来源:Worldometers)

  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全球最多,突破670万例,达到6,707,036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19.8万例,达到198,476例。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9月13日报道称,日前肆虐美国西海岸的山火持续蔓延,卫生专家对此表示担忧,强调山火造成的烟尘严重影响空气质量,而人们将因此更容易感染新冠病毒。

  CNN近日援引一项最新研究报道称,美国目前的累计确诊病例数被大大低估。据CNN9月10日报道,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公共卫生学院的研究人员认为,因为检测能力有限,美国的病例统计并没有“捕捉到新冠肺炎大流行的感染总量,检测仍主要限于症状中等至严重的个体”。这份报告发表在国际学术期刊《自然·通讯》杂志上。报告指出,美国的真实感染人数可能是现有确诊病例数的3到20倍。

  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9月10日发布新闻公报说,自去年12月下旬开始,该校医疗机构接诊的咳嗽和急性呼吸衰竭症状患者比例较往年显著增加。研究人员推测,新冠病毒可能在美国官方确认的首例病例前已在洛杉矶传播。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9月10日更新的预测数据显示,到10月3日,美国新冠死亡人数预计将达21.7万人。

  当地时间9月1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坚称,他从未就冠状病毒的危险性向美国人撒谎。他表示,自己公开淡化危险是为了保持冷静。此前据CNN 9月9日报道,以调查“水门事件”闻名的美国记者鲍勃·伍德沃德的新书即将出版,该书揭露了美国总统特朗普早于今年2月就已知晓新冠病毒的“致命性”,但仍坚持淡化疫情的严重性。

  当地时间9月11日,美国传染病专家福奇表示,不同意特朗普关于疫情“即将结束”的言论。他认为,目前美国疫情数据“令人担心”,美国若想恢复疫情之前的正常生活,将至少等到“2021年以后,甚至到年底左右”。

  据美国华盛顿大学“健康指标与评估研究所”9月4日发布报告指出,新冠肺炎已跃升为美国第二大致死原因。报告指出,美国新冠病亡率高于多个国家,从死亡病例数据来看,新冠肺炎已超越癌症,成为美国第二大死因,排名仅次于心脏病,排在癌症、事故、损伤、糖尿病、阿尔茨海默病其他许多死因之前。

  其它主要海外国家新冠肺炎疫情方面,Worldometers世界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9月14日7时49分,印度累计确诊4,845,003例,巴西新冠肺炎累计确诊4,330,455例,俄罗斯累计确诊1,062,811例,秘鲁累计确诊729,619例,哥伦比亚累计确诊716,319例,墨西哥累计确诊663,973例,南非累计确诊649,793例,西班牙累计确诊576,697例,阿根廷累计确诊555,537例,智利累计确诊434,748例,伊朗累计确诊402,029例,法国累计确诊381,094例,英国累计确诊368,504例,孟加拉国累计确诊337,520例,沙特累计确诊325,651例,巴基斯坦累计确诊301,481例,土耳其累计确诊291,162例,伊拉克累计确诊290,309例,意大利累计确诊287,753例,德国累计确诊261,298例,菲律宾累计确诊261,216例,印尼累计确诊218,382例。

  据云南卫健委周一最新通报,9月13日0时至24时,云南省无新增本地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例(均为缅甸籍、缅甸输入),其中1例为9月12日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治愈出院1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1例。截至9月13日24时,云南省现有境外输入确诊病例7例、无症状感染者5例,均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和观察,确诊病例中危重症1例。

  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联黎部队)9月13日发布声明称,有90名联黎部队维和官兵感染新冠病毒。这些被感染的官兵中有88人来自同一个国家的部队,另外2人来自另一个国家的部队。其中只有4人出现症状。目前这些官兵已被隔离。联黎部队已采取措施,防止疫情进一步蔓延。

  据新华社9月13日消息,德国国家拳击队在奥地利朗根费尔德训练期间,25名成员均感染新冠病毒,但没有重症患者。德新社12日以德国拳击协会秘书长米夏埃尔·米勒为消息源报道,拳击队18名运动员以及7名教练和领队全部感染病毒。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疾控中心主任高福9月12日在深圳表示,在当前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的情况下,现有的疫苗还没有到普通人大规模接种的阶段。就疫苗接种而言,高福建议分层进行。他举例称,如需要前往疫情高风险的海外地区工作的人群,从事与疫情相关的医务防疫工作人员等特殊人群,是应该第一波建议接种的。

  当地时间9月11日,联合国大会通过一项决议,敦促会员国通过加强国际合作与团结互助应对新冠疫情。据美联社报道,这项决议得到了193个国家中169个国家的压倒性多数通过,仅有美国和以色列投出了反对票。

  当地时间9月10日,世界卫生组织举行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发布会上表示,目前最令人担心的是缺乏团结,而这是病毒传播的绝佳机会,这也是为何疫情仍在扩散。需要全球团结和各国元首的领导力,才能击败病毒。谭德塞9月7日曾表示,新冠肺炎不会是最后的大流行病,历史告诉我们,疾病暴发和大流行病是生活现实。但当下一个大流行病来袭时,世界必须准备就绪,要比这次更有准备。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