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疫情最新消息!美国累计确诊突破604万例 美国近千名囚犯死于新冠 世卫组织:全球近10亿人受精神健康问题影响

2020-08-28 08:40:01 来源:FX168 作者:文TIER

  根据最新数据统计,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数超过2460万例。目前全球有22个国家累计确诊数超过20万,除美国外,还有巴西、印度、俄罗斯、南非、秘鲁、哥伦比亚、墨西哥、西班牙、智利、阿根廷、伊朗、英国、沙特、巴基斯坦、孟加拉国、土耳其、意大利、法国、德国、伊拉克和菲律宾。美国累计确诊病例突破604万例,死亡人数超过18.4万。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发展,印度疫情仍在高速蔓延,同时多国疫情反弹严重。

  Worldometers世界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8月28日7时59分,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突破2460万例,达到24,604,235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83.4万例,达到834,743例。

    (截图来源:Worldometers)

  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全球最多,突破604万例,达到6,045,068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18.4万例,达到184,749例。

  据美国媒体报道,最新统计数据显示,自3月份以来,全美死于新冠肺炎的囚犯人数已经达到902例,这一数字要比自2001年以来被处决的囚犯更多。据Business Insider网站报道,截至当地时间8月26日,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监狱新冠肺炎数据项目共追踪到全美监狱中出现的902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而根据死刑信息中心的数据,自2001年1月1日以来,全美共有839名囚犯被处决。

  美国多所大学先后出现数以百计的确诊激增,学生的聚集性活动成为病毒传播的主要途经之一。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称,随着学生返校,美国至少有24个州已经报告在高校出现了新冠病毒感染病例。

  美国儿科学会和儿童医院协会的最新联合报告指出,截至8月20日,约有44.3万名美国儿童确诊感染新冠病毒。近期儿童确诊病例数激增,仅14天就增长了约21%。

  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白宫冠状病毒应对工作组重要成员安东尼·福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于新冠病毒,人们仍在“实时学习”,即使在今天,也仍未完全了解该病毒的传播性、无症状传播情况以及感染该病毒的长期、慢性残留影响。

  当地时间8月26日晚,美国副总统彭斯出席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并发表演讲,在谈到有关全美疫情问题时,他再将矛头指向民主党对手——前副总统乔·拜登,并喊话美国人称年底前有望研制出疫苗。彭斯在演讲中称:“上周,拜登说,‘不会出现奇迹’。乔似乎不明白的是,美国是一个奇迹之国,我很自豪地告诉大家,我们有望在今年年底前研制出世界上首款安全、有效的新冠病毒疫苗。”

  美国媒体当地时间8月25日消息称,美国疾控中心近期修改了其新冠病毒检测指导,接触过病毒环境但未出现症状的人,将不再被建议接受检测。纽约州州长科莫当地时间26日表示,纽约州不会遵守新指南,并敦促其他地区也拒绝遵守。

  当地时间8月2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紧急授权使用血浆疗法治疗新冠病毒肺炎,并称此举为“重大突破”。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称,该疗法对治疗新冠病毒肺炎可能有效,且这种疗法已知和潜在益处超过了其潜在风险,到目前为止美国已有超6万人接受恢复期血浆治疗。

  当地时间8月21日,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接受美媒采访时表示,如果科学家建议他采取行动,他愿关停美国经济以阻止新冠病毒传播。拜登20日在演讲中阐述了其抗击新冠病毒的计划。拜登表示,他将部署新冠病毒的快速检测,生产更多个人防护用品,确保学校拥有足够资源来重新开放等。拜登还承诺将在全美范围内强制佩戴口罩。

  美国疾病预防和控制中心(CDC)主任雷德菲尔德8月20日表示,目前可能有6000万美国人感染了新冠病毒,是已报告的病例数的10倍以上。真实确诊病例数量无法确定的原因之一是由于缺乏检测能力,许多病例在疫情早期被漏诊。雷德菲尔德近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警告称,如果不遵循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等防疫措施,从公共卫生角度来看,美国可能将经历有史以来“最糟糕的秋天”。

  CDC前主任弗里登8月17日表示,目前新冠肺炎已成为美国第三大致死原因,超过事故伤亡、肺病、糖尿病、阿兹海默等导致的死亡。弗里登还表示,美国新冠死亡率也高于很多其它国家。

  其它主要海外国家新冠肺炎疫情方面,Worldometers世界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8月28日7时59分,巴西新冠肺炎累计确诊3,764,493例,印度累计确诊3,384,575例,俄罗斯累计确诊975,576例,南非累计确诊618,286例,秘鲁累计确诊613,378例,哥伦比亚累计确诊582,022例,墨西哥累计确诊573,888例,西班牙累计确诊451,792例,智利累计确诊404,102例,阿根廷累计确诊380,292例,伊朗累计确诊367,796例,英国累计确诊330,368例,沙特累计确诊311,855例,孟加拉国累计确诊304,583例,巴基斯坦累计确诊294,638例,土耳其累计确诊263,998例,意大利累计确诊263,949例,法国累计确诊259,698例,德国累计确诊240,558例,伊拉克累计确诊219,435例,菲律宾累计确诊205,581例。

  当地时间8月27日,世界卫生组织(WHO)举行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发布会上表示,随着社会逐步开放,许多地区开始出现疫情复发,多数为聚集性病例,与体育场、夜总会、礼拜场所等人群聚集场所有关,可能导致疫情在更大范围内扩散。

  谭德塞并表示,新冠疫情影响全球数百万人的精神健康。全球范围内,精神健康已经是一个被忽视的健康问题。全球有近10亿人受到不同程度的精神健康问题影响,有害使用酒精导致每年有300万人死亡,平均每40秒就有1人死于自杀。世卫组织呼吁大规模增加对精神卫生的投入。

  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技术主管玛丽亚·范·科霍夫27日表示,获得群体免疫需要一定人口接种疫苗,从而让病毒很难在人体间传播。但如果任由病毒传播,来自然获得群体免疫则非常危险,会有大量的人感染,很多人需要住院甚至会死亡。

  近期多国出现多起新冠康复者二次感染案例。根据香港媒体8月24日报道,被证实二次感染新冠病毒的患者为一名33岁男子,他于今年3月底确诊感染新冠病毒,4月中旬康复出院,8月初经英国到西班牙旅行,返回香港后接受检测再度确诊。香港大学微生物学系团队证实,该患者两次感染的病毒株基因排序明显不同。

  据英国《卫报》8月25日报道,阿根廷一位确诊感染者康复4个月后确诊再次感染新冠病毒,且第二次症状更加严重。美国Business Insider网站8月26日消息,继中国香港24日报告全球首例二次感染新冠肺炎病例后,荷兰共发现4例类似病例,比利时出现1例二次感染者。

  此外,巴西里约热内卢州卫生局当地时间8月26日宣布,该州一名39岁女性于5月份首次确诊的3个月后再次出现感染症状。巴西圣保罗州此前也宣布正在对7名疑似二次感染者进行调查。

  当地时间8月25日,针对香港出现新冠肺炎康复患者二次感染新冠病毒,世卫组织发言人玛格丽特·哈里斯表示,全球2300多万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中仅有此一例为康复后二次感染,并不常见,否则会出现更多此类案例。重要的是该案例对免疫反应意味着什么,目前有很多研究正在跟踪测量人体中的抗体水平,来了解天然免疫保护能够持续的时间。

  疫苗方面,俄罗斯国家医学研究中心负责人近日表示,俄罗斯正在研制一种独特的疫苗,可以同时抵抗流感病毒和新冠病毒。俄罗斯副总理戈利科娃26日表示,俄罗斯将于9月底至10月初注册第二种新冠病毒疫苗。

  当地时间8月24日,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例行发布会上宣布,目前已有172个国家加入到全球新冠疫苗供应计划。该计划旨在联合采购疫苗并公平地分配给每个计划中的国家,目标是在2021年底前提供至少20亿剂安全有效的疫苗。

  世卫组织24日就新冠疫情期间儿童的口罩使用问题发布的一份建议表示,原则上不要求5岁及以下儿童佩戴口罩。世卫组织表示,该项建议是基于对安全、儿童整体利益,以及儿童在最低限度的帮助下正确使用口罩能力的综合考虑而做出的。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