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美联储鲍威尔到底说了什么?直击鲍威尔讲话!

2020-08-27 21:41:31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由堪萨斯城联储主办的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于北京时间8月27日至29日举行,多国央行官员届时会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发表重要讲话。

  今晚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的题为“货币政策框架评估”的讲话,绝对是全球投资者最关注的焦点。

  鲍威尔表示,美联储现在的通胀目标是2% ,但暂时没有提供定义平均通胀率为2%的公式。与市场预期一致,美联储希望通胀在一段时间内“平均”增长2%,即采用“灵活形式的平均通胀目标制”,允许通胀率“适度”高于2%,以抵消疲弱期的影响。

  此外,鲍威尔表示,不会设定就业目标,但委员会准备使用其所有的工具来实现其最大就业和价格稳定的目标。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同时表示:如果通货膨胀上升到“高于我们的目标水平”,美联储将“毫不犹豫地采取行动”。

  

美联储鲍威尔到底说了什么?直击鲍威尔讲话


  将从最高水平评估就业的“不足”。美联储将“高度关注”促进强劲的就业市场。美联储的战略变化反映了美联储是如何实施政策的。委员会判定,与长期最大就业和物价稳定相一致的联邦基金利率水平相对于历史平均水平已经下降。持续疲软的通胀给经济带来风险。推动强劲的就业市场不仅仅是美联储的工作。美联储希望阻止通胀预期下降的周期。实现美联储的就业和通胀目标需要金融稳定。最近的经济衰退给金融市场带来了不确定性。仍然认为货币政策必须具有前瞻性。在新的货币政策策略中,美联储将就业置于通胀之前,表示将寻求确保就业不会低于最高水平。寻求在通胀率低于2%的时期后提高至2%以上。

  鲍威尔会在此次年会的发言上谈论调整通胀目标的问题,就是因为时机已经成熟了。

  一方面,美联储没法再等。在过去10年均未能实现2%通胀目标,且市场对未来30年的通胀预期都远低于2%的情况下,美联储已经没有回头路了,鲍威尔就算冒着风险也必须作出改变。

  另一方面,通胀已经出现改善信号,这可以降低实施平均通胀目标的难度。在美联储和美国政府的通力合作之下,美国消费者支出反弹的速度比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更快,积极的财政和货币政策减轻了家庭的财务负担,为物价的回升奠定了基础。

  【美联储正式公布长期目标声明和货币政策策略评估结果】当地时间周四,美联储FOMC宣布一致通过有关“长期目标和货币政策战略声明”的更新,阐明了其对货币政策和货币政策的立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称“修订后的声明反映了对强劲劳动力市场好处的赞赏,以及可以在避免不受欢迎的通胀上升的同时维持强劲的就业市场。”FOMC将在每年1月份继续评估“长期目标和货币政策声明”,并大约每5年对货币政策策略、工具和沟通方式进行公开审议。声明的主要变更包括:1)最大就业。政策决定将以“就业相较于最大水平的不足程度的评估”为依据,此前为“对最大水平的偏离程度”。2)物价稳定。FOMC调整实现2%长期通胀目标的策略,“力求实现一段时间内平均2%的通胀……在通胀持续低于2%一段时间后,适当的货币政策可能会力求使通胀在一段时间内适度高于2%”。策略声明的更新则承认了持续低利率环境给货币政策带来的挑战,在美国乃至世界各地,货币政策利率比以往更可能受到有效利率下限的限制。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