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金价一夜暴涨50美元今日更多好戏上演 准备迎接“腥风血雨”

2020-08-27 09:02:37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周三现货黄金又上演“过山车”剧情,早间上破1930关口后掉头向下,美盘前更是险失守1900大关,最低报1902.55美元/盎司,创8月12日以来新低。但黄金很快就扭转颓势,在美盘盘末时段成功上破1950美元/盎司,一度涨超1.2%,较日低回升近50美元。隔夜美国最新宣布的制裁行动,似乎在一定程度引发市场避险情绪升温,进而引发黄金反弹。北京时间周四(8月27日)21:1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在杰克逊霍尔央行年会上就美联储政策框架评估发表讲话。对于鲍威尔的发言,市场议论纷纷,各大市场难免会掀起一股腥风血雨。

  

金价一夜暴涨50美元今日还有更多好戏上演 准备好迎接“腥风血雨”


  数据方面,周三欧市时段,公布的美国7月耐用品订单数据好于预期,其中核心耐用品环比增长2.4%,耐用品订单走高11.2%,暗示实际的经济情形不如市场预期的糟糕,或令此前押注美联储更鸽的投资者失望。

  需求方面,全球最大的黄金ETF持仓在近期出现小幅减仓,尽管金价已大幅回调,但多头并未出现大幅抛售意向。黄金ETF投资需求是推动金价大幅上涨的驱动之一,目前ETF持仓仍处于历史高位对于金价有一定支撑。

  经济刺激政策方面,尽管民主党表示愿意将刺激规模减半,但目前谈判仍陷僵局,市场对于前期财政政策带来的通胀预期已经充分消化,因此若没有新的财政方案落地,黄金价格继续上行的动能恐难维持。

  今夜鲍威尔能否“重振”贵金属价格?毫无疑问市场巨震是难免

  目前,市场在全球央行年会前整体保持谨慎,投资者静待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在会议中就目前货币政策框架的评估结果发表的讲话。

  若在此次年会中,鲍威尔暗示将针对前瞻性指引推出新的货币政策工具,对金价无疑是重大的利多。目前黄金价格上行动力不足,主要是美国货币政策的宽松度没达到市场预期,多头暂时无法找到下一个推动金价上涨的因素,而美联储的态度是近期最有望重振贵金属价格的因素。若鲍威尔在年会上的发言仍维持前期的说辞,无疑是对多头的再一次重创。毫无疑问,本周的年会将使得贵金属价格剧烈波动,而美联储的态度则是决定黄金价格走势的关键。

  Brown Advisory固定收益负责人Tom Graff认为,到了美联储是时候改变触碰货币政策的时机了,不认为美联储应当操作多过他们表达的内容,任何对金融市场提振的方式很可能并不实际刺激经济,并导致系统稳定性风险。

  但也有经济学家认为这将暗示美联储已经多接近行动的极限,也就意味着情况恶化时他们将“弹尽粮绝”。“你可以缓解流动性问题,你可以限制一些资产的价格,你可以稳定信贷市场,所有这些都具有建设性,但没有一个能有效制造经济复苏。”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主席Adam Posen说道。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