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美国新冠肺炎超316万例、 死亡病例超13.3万 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再破纪录

2020-07-11 10:18:01 来源:FX168 作者:文TIER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续扩散,多国疫情出现反弹,美洲地区仍为“重灾区”。美国近期新冠病例激增,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连续两日高于6万例。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7月11日4时30分,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已超过316万,达到3163505例,死亡病例已超过13.3万,达到133847例。

  7月9日,美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3247例,再次打破单日新增记录,该数字为本周第二次破纪录,10天内第六次破新增记录。

  最新数据显示,美国最近七天平均日增53699例新冠病例,比上一个七天平均值增长17.6%。由于疫情大幅反弹,佛罗里达、得克萨斯、加利福尼亚等多州新冠住院人数激增,医疗资源告急。

  美国近期的疫情呈现出病例增速快、年轻群体感染率高、西部和南部新的疫情“重灾区”涌现、无症状传播加剧等新特点,多地住院病例数不断刷新纪录。截至目前,美国至少有20多个州已宣布暂停重启经济计划。

  最新的一项预测模型显示,到今年11月美国大选时,全美新冠死亡病例数预计将超过20万。据CNN报道,华盛顿大学的一个模型预测,到11月1日美国将至少有208,255新冠肺炎死亡病例。但是,如果95%的人口在公共场所戴口罩,那么这个数字将下降至大约162,808例。

  当地时间7月10日,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顶级传染病专家福奇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是一场“真正历史性的全球大流行病”,美国正面临非常严重的问题。福奇称:“我们现在面临的局面可怕且真实。一个真正的全球大流行病正在崛起。它正在越演越烈,从未停止。”

  福奇7月9日表示,目前疫情反弹形势严峻的各州应当认真考虑重新实施封锁措施。福奇还表示,在史无前例的疫情冲击下,美国依然存在“政治分歧”,人们看待疫情的观点非常不同。福奇说,希望美国能够意识到,这次疫情需要人们携手共度。福奇7月6日曾警告称,美国目前仍“深陷”第一波疫情之中。

  根据美国《纽约邮报》7月9日报道,一名记者在白宫参加简报会后确诊感染新冠肺炎。报道称,这名记者本周参加了两场白宫的简报会。白宫记者协会主席乔纳森·卡尔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该记者没有症状,也没有在新闻室逗留。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7月9日报道表示,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显示,过去七天,美国平均每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52000例,较一周前增长20.3%。近几天来,亚利桑那州、加利福尼亚州、佛罗里达州和得克萨斯州的新增病例占美国新增病例的近一半。

  当地时间7月8日,世卫组织发言人塔里克·亚沙雷维奇表示,已收到美国退出世卫组织报告,美国向联合国秘书长提交了正式通知,将于2021年7月6日生效,世卫组织目前没有更进一步的信息。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美暴发,美国总统特朗普4月14日宣布暂停向世卫组织缴纳会费,并要求对该组织在疫情中的行为问责。5月29日,特朗普以世卫组织“拒绝执行美方所要求的改革”等为由,宣布终止与世卫组织的关系,并将向该组织缴纳的会费调配至别处。

  当地时间7月7日,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美国“不会关闭,永远不会关闭”,再次要求美国全面重新开放。特朗普在一场围绕有关重新开放学校的活动中称,现在已有超过13万美国人死于新冠病毒。“我认为我们本来可能会死250万或300万人。”他说,所以美国可能已经拯救了数十万人的生命。

  拉美地区形势也日益严峻,拉美多国政要也都感染新冠病毒。巴西累计确诊病例超过180万例,此外还有秘鲁、智利和墨西哥三国的确诊病例位列全球前十。

  继巴西总统博索纳罗7日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后,玻利维亚临时总统阿涅斯和委内瑞拉执政党统一社会主义党第一副主席、委内瑞拉制宪大会主席卡韦略9日均宣布自己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洪都拉斯总统埃尔南德斯上个月也确认感染了新冠病毒,并入院治疗。

  当地时间7月10日,世界卫生组织召开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发布会上表示,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已超过1200万例,病例数量在过去6周翻了一倍多。谭德塞同时指出,全球很多地方证明,即使是疫情严重地区,也可以重新控制住形势。

  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表示,有信心找到可用于新冠肺炎的疗法。已有更多数据显示,一些现有治疗其他疾病的疗法可能也对新冠肺炎有效果,应继续在现有药物中寻找潜在可用的目标。

  世卫7月9日宣布成立一个独立小组,对该组织领导下的全球新冠疫情应对工作进行评估,初步评估报告预计11月发布。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当日在向世卫组织会员国做简报时表示,“新冠大流行防范和应对独立小组”将由新西兰前总理海伦·克拉克和利比里亚前总统埃伦·约翰逊·瑟利夫共同领导。

  该小组预计在11月世卫大会复会时提交一份初步评估报告,并在明年5月的世卫大会上提交实质性报告。谭德塞说,独立小组将帮助国际社会了解新冠疫情期间发生了什么,以及如何防止这样的悲剧再次发生。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