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安徽水旱灾害防御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 歙县高考语文考试延期

2020-07-07 13:32:02 来源:FX168 作者:文Becky

  中央气象台7月7日10时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预计,7月7日14时至8日14时,江淮西部、江汉南部、江南北部、四川南部、重庆东南部、贵州中北部、云南东北部、黑龙江东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安徽南部、湖北东部、湖南北部、江西北部、贵州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暴雨,湖北东部等地局地特大暴雨(250~28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降雨量40~60毫米,局地可超过80毫米),局地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据安徽省水利厅官方通报,根据《安徽省水利厅水旱灾害防御应急响应工作规程(试行)》,省水利厅决定自2020年7月7日7时起将水旱灾害防御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

  7月4日以来,我省大别山区南麓、沿江江南、皖南山区降暴雨、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面平均雨量100~300毫米、局部达300~400毫米,黄山区云谷寺站483毫米、光明顶站454毫米。受上游来水和强降雨影响,我省长江干流大部分河段已超警戒并将全线超警戒水位,青弋江、水阳江、西河等19条河流和巢湖、菜子湖、南漪湖等5个湖泊超警戒水位,其中水阳江部分河段超保证水位,4座大型、22座中型、397座小型水库超汛限水位。

  据气象预报,10日前江淮之间南部和江南还有持续性强降雨,长江流域江河湖库高水位态势将维持较长时间,防汛抗洪形势十分严峻。

    (来源:安徽水利厅)

  受持续暴雨影响和上游洪峰影响,安徽省黄山市歙县境内多条河流水位上涨,歙县部分师生无法准时到达考场。

  歙县教育局局长汪天平表示,截至10时,歙县2000多名考生,目前只有500多名抵达考场。歙县首场考试还未开始。据黄山市政府消息,歙县上午语文考试取消,将延期进行,下午考试正常进行。

  据了解,歙县城区处于四条河流汇集处,由于河水水位不断升高,倒灌进城区,已导致城区多地积水严重。

  据央视新闻,7日上午5时,歙县已启动城区防洪Ⅱ级响应,目前进出歙县城区的道路基本已交通中断,由于部分高考考点道路被淹,积水较深,当地交警、消防联合政府等多部门正在通过冲锋舟、皮划艇等设施护送考生抵达考场,同时对低洼地区被困群众进行救援和转移。截至目前,当地降雨仍在持续。

  此外,今天(7日)早上,受持续强降雨的影响,位于安徽黄山屯溪区的一座明代始建的老大桥被洪水冲断。这座大桥屯溪镇海桥又名“屯溪桥”,俗称“老大桥”。该桥始建于明嘉靖十五年(1536年),清康熙十五年(1676年)重修,清康熙三十四年(1695年)再遭水毁,清康熙三十八年(1699年)再度重修。

  大桥位于屯溪三江口——即新安江、率水、横江交汇处,跨立在横江口上,东西贯穿屯溪老街与黎阳古镇,旧时为进出屯溪的门户,现为通往黄山机场、西郊和江西婺源的重要通道。2019年10月,被国务院核定为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它是六墩七孔石拱桥,长133米,两端引桥各15米,宽6米,高10米,拱洞跨度13米~15米不等。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