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全球疫情最新消息!全球新冠病毒感染人数突破636万 美国累计确诊接近186万例 又一个国家确诊超10万、世卫组织警告大型集会恐导致超级传播事件

2020-06-02 08:28:03 来源:FX168 作者:文TIER

  根据最新数据统计,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数突破636万例。目前全球有6个国家累计确诊数超过20万,除美国外,还有巴西、俄罗斯、西班牙、英国和意大利。美国累计确诊病例已经接近186万。

  全球确诊病例超过10万例的国家增至13个,从多到少排序依次为美国、巴西、俄罗斯、西班牙、英国、意大利、印度、法国、德国、秘鲁、土耳其、伊朗和智利。智利的确诊病例最新突破10万。

  Worldometers世界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6月2日7时44分,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突破636万例,达到6361221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37.7万例,达到377147例。

  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全球最多,接近186万例,达到1858825例,累计死亡病例突破10.6万例,达到106921例。

  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白宫卫生顾问福奇(Anthony Fauci)博士上周三表示,美国可能会爆发第二波冠状病毒疫情,但“并非不可避免”。

  福奇周三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说,只要美国各州“正确地”重新开放,美国就可以防止新冠病毒的第二波传播。“不要开始跳过一些指导方针的建议,因为那真的是在冒险,是在自找麻烦。”

  当地时间4月1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批准怀俄明州为新冠疫情“重大灾难状态”。这意味着美国所有50个州、首都华盛顿特区以及美属维尔京群岛、北马里亚纳群岛、关岛和波多黎各4个海外领地都进入“重大灾难状态”,这是美国历史上的首次。

  主要海外国家疫情方面,Worldometers世界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6月2日7时44分,巴西新冠肺炎累计确诊529018例,俄罗斯累计确诊414878例,西班牙累计确诊病例达286718例,英国累计确诊276332例,意大利累计确诊233197例,印度累计确诊198370例,法国累计确诊189220例,德国累计确诊183765例,秘鲁累计确诊170039例,土耳其累计确诊164769例,伊朗累计确诊154445例,智利累计确诊105159例,加拿大累计确诊91705例。

  中国疫情方面,根据国家卫健委周二最新通报,6月1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5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四川2例,上海1例,广东1例,陕西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截至6月1日24时,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现有确诊病例73例(其中重症病例3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78315例,累计死亡病例4634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3022例,现有疑似病例2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745613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4642人。

  当地时间6月1日,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大型集会可能导致超级传播事件,世卫组织已发布更新后的技术指南,以帮助各类组织决定如何及何时可以安全重启大型集会。

  当地时间6月1日,世界卫生组织召开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技术主管玛丽亚·范·科霍夫在发布会上表示,新冠病毒会利用弱势群体和密切接触人群,许多国家缓慢解除封锁措施,其中一些国家出现病例增长,大约在解除封锁措施后两至三周出现。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5月27日宣布世卫组织基金会正式成立,用以筹集资金应对最紧迫的全球卫生挑战。谭德塞表示,世卫组织基金会的成立是无数个人和伙伴组织两年多来积极准备和辛勤工作的结晶,是世卫组织“历史性”的一步。

  当地时间5月29日下午,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宣布,美国将终止与世界卫生组织(WHO)的关系,停止向世界卫生组织提供资金,并将资金用作他用。

  当地时间5月30日,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与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共同发表声明,敦促美国重新考虑终止与世卫组织关系的决定。声明称,欧盟将继续支持世卫组织为全球抗疫所作的努力,并且已经向其提供了额外的资金。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