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美国暴力抗议活动还在升级!白宫遭围、特朗普曾一度躲进白宫地下掩体

2020-06-01 13:25:09 来源:FX168 作者:文Becky

  美国警察跪压黑人致死事件使得全美各地纷纷出现暴动和抗议集会,连白宫也在5月29日被数百人包围,消息人士更透露总统特朗普一度被带到白宫地下堡垒。

  据多家媒体报道,周五晚上,抗议者在白宫外与警察和特勤局特工发生冲突时,美国总统特朗普被转移到白宫的地下掩体。

  《纽约时报》当地时间周日报道称,示威者周五晚间拆除了白宫大门外的金属路障后,特朗普总统曾被短暂带到白宫的地下掩体处,仅待将近一小时。目前还不清楚第一夫人梅兰妮亚(Melania Trump)及14岁的儿子巴伦(Barron Trump)当时是否和他一起行动。

  白宫官员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而特勤局以操作问题为由拒绝置评。

  发言人Judd Deere称白宫不会评论华府的安全协定及决定。当白宫遭受恐怖袭击威胁,特勤人员需要根据守则保护总统安全,甚至带到地堡避难。在2001年9月11日,前副总统切尼曾进入地堡躲避,是因为一架飞往白宫的飞机疑似由恐怖组织阿盖德劫持。

  CNN也报道称,据一位白宫官员和一名执法消息人士称,当地时间29日晚抗议者聚集在白宫外时,美国总统特朗普曾被短暂带到白宫的地下掩体处。

  CNN称,特朗普在地下掩体待了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随后又被带回楼上。目前尚不清楚特朗普夫人及儿子是否一同被带到地下掩体。

  CNN称,美国《纽约时报》最先报道了这一消息。

  在周日早上抗议后,特朗普30日在推特大赞,特勤局在他戒备森严的官邸内保护他,就在抗议者为佛洛依德之死聚集在门外时,他感到很安全,还猛烈批评民主党籍的华府市长Muriel Bowser对示威活动的处理方式,指控她不允许华盛顿警方协助特勤局特工。

  他当时写道:“不幸的是,一直在寻求资金和帮助的华盛顿市长@MurielBowser不愿让华盛顿警方介入此事,称‘不是他们的工作’。”

    (来源:推特)

  不过,特勤局的一份声明说,美国国家公园警察和华盛顿特区警察周五晚上都在现场。

  华盛顿特区的抗议活动是上周末全国各地爆发的众多示威活动之一,这些示威活动是对手无寸铁的黑人男子乔治弗洛伊德(George Floyd)在明尼阿波利斯被警方暴力执法期间被杀一事的回应。

  弗洛伊德被捕的录像片段显示,这名男子在恳求饶命,而一名警察在弗洛伊德的颈部跪压了几分钟。

  华盛顿市长Bowser在一份声明中对特朗普做出了回应,称她支持在弗洛伊德死后要求和平伸张正义的抗议者,并承诺华盛顿警方将保护所有城市居民。

  她也发推称:“我们的警察局将永远保护华盛顿特区和所有人,不管我是否同意他们(比如那些行使第一修正案权利的人)或我不同意的人(@realdonaldtrump)。当他一个人躲在栅栏后面害怕的时候,我支持人们在弗洛伊德被谋杀后、在数百年的制度性种族主义后,和平地行使他们的第一修正案权利。”

  Bowser补充称:“我呼吁我们的城市和我们的国家保持巨大的克制,即使总统继续试图分裂我们。我们的力量是和平的,是在我们的声音中,最终将反映在11月的大选中。”
    (来源:推特)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