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特朗普宣布断绝与世卫组织联系后 WHO特使最新回应:“令人失望、令人费解” 希望特朗普重新考虑

2020-06-01 19:56:01 来源:FX168 作者:文Sarah

  周一(6月1日)据CNBC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五(5月29日)宣布,美国将断绝与世界卫生组织(WHO)的联系。

  美国是世卫组织最大的单一捐助国,2019年捐款超过4亿美元,约占世卫组织年度预算的15%。

  “我们现在面临着我所知道的最大的传染病挑战,我们真的需要每个国家共同努力,包括美国。”纳巴罗博士(Dr. David Nabarro)周一对CNBC电视台的“Street Signs Asia”节目说。

  这位世卫组织的应对新冠病毒特使表示,美国在疫情大流行期间退出世界卫生组织的决定“令人失望”和“令人费解”。

  上周五特朗普宣布美国将切断与世卫组织的联系。

  CNBC报道指出,这并不令人意外,因特朗普此前曾发出最后通牒,如果世卫组织在30天内没有做出实质性的改变,警告他将停止为提供资金。

  纳巴罗表示,多年来,世界卫生组织一直受益于美国的支持和领导,它帮助世界应对了巨大的挑战。纳巴罗是世卫组织总干事应对新冠病毒的六名特使之一。

  纳巴罗说,如果美国不履行对世卫组织的承诺,那将是“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做出的一件非常奇怪的事情”。

  他补充称:“这就像你在与森林大火搏斗,突然有15%的消防车在你最需要的时候被拿走了。”美国是世卫组织最大的单一捐助国,2019年捐款超过4亿美元,约占世卫组织年度预算的15%。

  纳巴罗还指出,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离开这个政府间组织意味着,将由仍然支持世卫组织的其余193个国家来“解决如何填补这个缺口”。

  他希望美国人民能够说服特朗普重新考虑这一决定,因为美国曾参与应对埃博拉、艾滋病和天花等疫情。

  据路透社报道,在特朗普宣布美国将结束与世界卫生组织的关系后,周六(5月30日)欧盟发表声明,表示将继续支持世界卫生组织,敦促美国重新考虑退出世界卫生组织的决定。

  “无论是现在还是将来,世界卫生组织都需要继续领导国际社会应对流行病的行动,”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和欧盟最高外交官博雷尔(Josep Borrell)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说。“必须避免削弱国际成果的行动。我们敦促美国重新考虑其宣布的决定。”

  绝对统一战线的需要

  纳巴罗说,世界仍处于疫情大流行的开端,许多国家开始面临巨大的挑战。

  这就需要全世界所有国家“绝对团结一致”地共同努力来帮助人们克服它——“否则后果可能会更糟,”他说。

  纳巴罗称:“公众需要的是大家的共同努力,把最优秀的科学家和领导人聚集在一起,共同解决这个问题。”

  他指出,大多数国家支持全球努力并支持世卫组织,因为他们知道联合行动是关键。

  纳巴罗还说:“当然,人们会有疑问,我们究竟为什么会有这种可怕的大流行,这个问题是应该被问到,也应该被处理。但是应该是在我们彻底解决了这个问题之后的事情。”

  他指出,疫情暴发后预计将进行详细检查或行动审查。“但是我们真的要求所有关心世界健康的人不要现在就去做这个检查,不要现在就撤回支持。

  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最新数据显示,自今年3月世界卫生组织(WHO)宣布冠状病毒疫情为全球大流行以来,新冠病毒已在至少180个国家和地区感染了610多万人,导致37万多人死亡。

  稍早报道回顾

  当地时间5月29日下午,美国总统特朗普29日在白宫新闻发布会上宣布,美国将终止与世界卫生组织的关系,停止向世界卫生组织提供资金,理由是世卫组织未能完成美国要求的改革。特朗普说:“我们今天将终止与世界卫生组织的关系,并将这些资金转移到全球其他地方,应满足全球紧急公共卫生需求。”

  此前特朗普在给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的信中表示,如果该组织未能在30天内做出实质性改进,美国将永久切断对世卫组织的资助,并重新考虑在该组织的成员资格。

  特朗普曾于4月14日宣布,美国暂停资助世卫组织,正式启动对世卫组织在应对疫情方面的调查。特朗普声称世卫组织对新冠肺炎疫情存在“处理不当”和“隐瞒”的情况,还称“是他们的错误造成了如此多的死亡”。

  当地时间5月1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分享的一封写给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的信,威胁要永久切断美国对世卫组织的资助。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