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种族冲突怒火席卷全美之际、特朗普仍在“煽风点火” 文化战争正在转移疫情注意力?

2020-06-01 14:40:01 来源:FX168 作者:文Becky

  眼下美国种族冲突怒火愈烧愈大,一黑人男子因白人警察暴力执法而死亡事件的示威蔓延至美国全境,警察和示威者之间的冲突不断升级。一些城市甚至发生抢劫商店、纵火和暴动,这种情况下,政府紧急投入兵力,美国陷入巨大的混乱之中。

    (来源:USA Today)

  在全国各地的城市再次面临激烈抗议之际,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驳回了其助手敦促他缓和自己的言辞的建议,至今还没有向全国发表正式讲话。

  随着警察直升机的轰鸣声和人群的高喊在白宫庭院里回荡,特朗普再次选择不像其他总统在国内危机时期做的那样——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发表重要讲话。相反,他在Twitter上花了一天的时间,加倍强调呼吁采取更强硬的警察策略,批评人士说,这种策略只会让情况变得更糟。

  对于总统在应对美国几十年来最广泛的动荡活动中应该扮演什么样的角色,特朗普的顾问们存在分歧。

  一些人表示,特朗普应该把重点放在死于明尼阿波利斯警方之手的乔治弗洛伊德(George Floyd)身上,并敦促大家保持冷静。另一些人说,当务之急是制止一些地区发生的暴力和抢劫,他们说,达到这一目的的最佳途径是强有力的警察战术,而不是总统的演讲。

  据一位接近白宫的人士透露,总统高级顾问兼女婿库什纳(Jared Kushner)目前不赞成总统发表高调演讲。

  特朗普的一些顾问对此表示同意。前竞选公关顾问Jason Miller说:“不管特朗普总统在椭圆形办公室发表的演讲有多精彩,这都不会对人们的经济状况产生影响,真正的问题是经济。”

  但特朗普核心圈子里的第二阵营一直在呼吁他缓和强硬的法律与秩序言论,其中包括南卡罗来纳州共和党参议员Tim Scott。他说,他周六对总统说,他的推文“没有建设性”。

  Scott是参议院唯一的黑人共和党人,在5月30日与特朗普的交谈中,他告诉特朗普称,“集中精力”关注弗洛伊德之死并“承认非暴力抗议的好处”对其有益。

  周日Scott在福克斯新闻采访中说:“我告诉他,总统先生,当你关注弗洛伊德的死亡,在我看来,这种不公正的死亡时将会有帮助。那这些推特将非常有帮助,当你说出你昨天说的话时非常有帮助,那就是认识到非暴力抗议的好处是很重要的。”

  特朗普的盟友和最亲密的助手普遍认为,他目前对抗议者发出的主要是煽动性的信息,可能会在政治上产生事与愿违的效果,还可能进一步加剧动荡。

  总统的顾问在本周末警告特朗普,尽管距离大选还有5个月,但他的一些言论可能会疏远温和派和郊区妇女等关键选民。

  这些顾问周四告诉总统,他的推文——其中包括“当抢劫开始,枪击就开始”——尤其具有煽动性和“欠考虑”。

  在过去的几天里,特朗普有时会软化他的措辞,以表达对抗议者的同情,他在周五与企业高管就冠状病毒举行的活动中表示,“我理解伤害。我理解你的痛苦。人们真的经历了很多。”

  特朗普周六参观了SpaceX在佛罗里达州的火箭发射后发表讲话提到,弗洛伊德的死“让全国各地的美国人感到恐惧、愤怒和悲痛”。

  在过去的72小时里,对于特朗普和白宫工作人员来说,抗议变得越来越真实。上周五,美国特勤局(Secret Service)把总统带到了前副总统迪克·切尼(Dick Cheney)在9·11恐怖袭击期间使用的地下掩体,据一名高级政府官员透露,出于谨慎,他在那里待了不到一个小时。

  白宫一名助理说,白宫工作人员周末被告知,除非绝对必要,否则不要进入白宫,不过周一还没有下达任何指示。

  尽管如此,特朗普的表现一如既往。周六下午,在观看完美国首次商业载人火箭发射后,特朗普回到佛罗里达州。当记者问他是否考虑取消这次行程时,特朗普说,他觉得自己有义务去那里。

  特朗普也没有让席卷全国的大规模抗议活动改变他在过去的示威活动中使用的信息。

  他再次将骚乱归咎于民主党人,并将抗议者斥为“经过专业管理”的人,称他们是“很多激进左派的坏人”。他的解决办法不是敦促大家保持冷静,而是推动警方加大镇压力度,增加国民警卫队的人数。

  他将这场骚乱归咎于不作为的民主党,呼吁“自由派州长和市长更加强硬”,包括“动用我们军队的无限权力”,并吹嘘如果抗议者试图进入白宫,将会遭遇暴力。

  尽管特朗普的回应受到了严厉批评,但这些示威活动给他提供了一种文化战争类型的题材,他一直试图将人们的注意力从他的政府对冠状病毒的反应上转移开,目前美国新冠肺炎死亡人数已经超过10万,导致四分之一的美国人失业。

  在示威活动升级之前,特朗普一直未能成功地将全国的话题从冠状病毒大流行转移到保守派喜欢的其他分裂性问题上,比如选民欺诈、社交媒体偏见和中国。特朗普顾问说,现在他可以以强硬的法律和秩序候选人的形象出现,保护国家不受不法行为的侵害。

  特朗普的竞选团队正在密切关注,并已经在寻找方法,将示威活动转向反对明显的民主党候选人拜登(Joe Biden),他们质疑这位前副总统是否支持特朗普任命ANTIFA为恐怖组织的举动。ANTIFA是一个由极左翼活动人士组成的组织。

  前共和党参议员助理Garrett Ventry说:“自从特朗普总统在2015年宣布参选以来,他就一直在打文化战争。总统认为当他参与这些战斗时,这将是一场胜利。”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