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疫情趋缓焦点转向贸易局势?特朗普关税矛头再指欧洲!或倒逼欧盟团结一致推出数字税

2020-05-06 16:07:01 来源:FX168 作者:文Sarah

  周三(5月6日)据CNBC报道,法国、奥地利和意大利是在国家层面对科技公司征税的欧洲国家,但欧盟层面尚未能就联合征税达成一致。

  然而,来自美国的对立可能会促使欧洲国家设计一个全欧盟范围内的数字税,欧洲议会的荷兰议员Paul Tang告诉CNBC。

  一名议员告诉CNBC,对科技巨头征税长期以来一直是政策制定者的分歧,但与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分歧可能会促使欧洲对谷歌和Facebook等公司征税。

  法国、奥地利和意大利是在国家层面对科技公司征税的欧洲国家,但欧盟层面未能就联合征税达成一致。

  据报道,由27个国家组成的政治经济联盟未能在2019年3月达成共识,当时4个成员国否决了一项共同税收。当时,爱尔兰、瑞典、丹麦和芬兰表示,在欧盟实施自己的数字税之前,应该在欧洲以外展开更广泛的讨论。

  然而,来自美国的批评可能会促使欧洲国家在欧盟范围内设计一种数字税,欧洲议会的荷兰议员Paul Tang在CNBC的《Beyond the Valley》播客上说。

  “特朗普很可能会在这个问题上团结欧洲,”Tang说。“我们已经处于大西洋两岸关系不稳定的局面。”

  自从特朗普入主白宫以来,欧盟和美国在贸易、国防、外交政策等诸多问题上发生了冲突。

  欧洲议会社会主义团体的Tang补充道:“说得委婉点,税收不会让这种情况变得更容易。考虑到两国关系的现状,即使特朗普反对征收电子税,欧盟也不会有太多损失。“

  CNBC周三联系白宫时,白宫没有立即发表评论。

  过去,特朗普曾抨击欧洲各国政府热衷于让科技巨头支付更高的关税。他在2019年表示,法国的数字税是愚蠢的,“伟大的美国科技公司”应该在自己的国家被征税。

  特朗普还与法国发生了贸易争端,并誓言如果其他欧洲国家对美国科技公司征收更多的税,也会发生和法国同样的事情。在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就数字税展开国际辩论之际,贸易争端被搁置。

  “欧洲也有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我们需要自己采取行动,而特朗普正在迫使欧洲自己采取行动,”Tang说。“这不仅是在贸易和税收领域,它的涉及面更广。”

  如果到今年年底还没有经合组织的协议,科技巨头将不得不在一些欧洲国家支付更高的关税,包括法国、英国和意大利。与此同时,欧盟的执行机构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也表示,如果经合组织不能达成协议,它将寻求制定一项统一的欧盟数字税。

  什么是数字税?

  巴黎H.E.C.商学院的挂名教授Jeremy Ghez在CNBC的《Beyond the Valley》播客节目中表示,征收数字税是让市场在科技巨头和更传统的小型企业之间变得更公平的好办法。

  “数字税是解决这个问题的一种方式,因为如果你不解决这个问题,你可能会以双速经济告终,你可能会进一步授权给科技巨头,”他说。

  尽管特朗普强烈反对,Ghez补充说,美国未来可能会改变其数字税收的方式。

  Ghez说:“归根结底,我认为,美国国内的许多人都会理解这个论点,那就是,你需要采取再平衡行动,帮助传统行业更好地适应,不要让一个行业凌驾于其他行业之上。”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