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2020年05月01日黄金白银交易提醒

2020-05-01 11:20:12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2020年05月01日黄金白银交易提醒:周五(5月1日)亚市盘中,国际现货黄金位于1686.80美元/盎司。在上一交易日大幅下挫至1681.40美元/盎司低点后,日内金价基本于该低位略上方挣扎交投,目前缺乏明显的动能驱引。

  虽然近期公布的美国疲软的数据令市场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加剧,美元因而大幅下挫。但与此同时,黄金也上演大跳水,主要因投资者结清多头头寸。

  近日,美国银行(BOA)分析师Micheal Widmer在一篇名为《美联储不能印刷黄金》的报告中指出,央行资产负债表和财政刺激计划的大幅增长可能会令法定货币承压,从而提振黄金需求,以对冲通胀风险。但如果经济在短期内复苏,美联储将缩减资产负债表规模,从而阻止金价上涨。

  一些国家已经在探索结束冠状病毒封锁并重新开放经济的计划。如果全球经济能够迅速实现V型复苏,这可能会降低财政刺激的必要性,并扼杀黄金的涨势。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对通货膨胀保值债券(TIPS)的需求正在“激增”。当对这些资产的需求增加时,就意味着更多的投资者预计经济将出现通缩。如果这些投资者是对的,那么金价可能很快就会暴跌。

  分析人士指出,黄金是一种对冲通胀的工具,因为当美元贬值时,它还能保值。但当美元升值时,黄金的吸引力就会大打折扣。虽然目前美元汇率持平,但有几个因素可能推动美元走高。这包括从拉丁美洲、非洲和中东的货币贬值中逃离到安全的地方。随着油价跌至如此之低的水平,这种“扼杀黄金”的情景似乎更有可能出现。


  

2018年10月29日黄金白银交易提醒


  昨日重磅事件or数据回顾

  【欧洲央行维持三大关键利率不变】欧洲央行维持基准利率在0.000%不变,将存款利率维持在-0.500%不变,将边际贷款利率维持在0.250%不变。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今年欧元区经济可能萎缩5~12%】在严重情形下,预计二季度经济将环比萎缩15%。如有必要,欧洲央行准备好延长疫情紧急购买计划(PEPP),PEPP有可能持续到2020年年底之后。敦促欧元区政府采取进一步的财政措施,以支持经济复苏。在被问及到是否将购买垃圾级债券时,拉加德表示,欧洲央行并未讨论资产购买。

  【欧元区第一季度GDP环比下降3.8%,创1995年有记录以来的最低水平】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384万人 过去六周累计超过3千万】

  【美联储:截至4月29日,美联储的国债持有量增至3.97万亿美元,一周前为3.19万亿美元;抵押贷款支持证券持有量则从1.62万亿美元跌至1.60万亿美元】

  【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截至4月24日,央行累计购买资产2600亿加元,相当于加拿大GDP的10%以上;即使在解除封锁措施之后,货币政策仍需要宽松】

  【德国经济部部长:受疫情影响德经济或将下滑6%】德国经济部长阿尔特迈尔日前表示,受疫情影响,德国经济将出现严重下滑。预计2020年经济下滑6%,他认为德国经济要到2022年初才能恢复到疫情前水平。

  【调查:OPEC石油产量或在4月份激增至最近13个月新高,沙特产量料创历史新高】媒体最新调查结果显示:4月份,OPEC石油产量可能增加161万桶/日,至产出3025万桶/日,创2019年3月份以来新高。在旧版OPEC+减产协议到期失效、而新版协议要到5月1日才生效的情况下,沙特、阿联酋、以及科威特在4月份增产石油。其中,沙特4月石油产量达到1130万桶/日,创历史新高。

  【据外媒,伊拉克在根据欧佩克+减产协议减产100万桶/日上可能面临困难,伊拉克仍在与国际石油公司就满足欧佩克+减产协议而进行谈判】的冲击,欧元区非金融机构的贷款3月份出现大幅增加。欧洲央行指出,3月份,公司贷款增长了5.4%,几乎接近2月增速的两倍。与此同时,经调整后的家庭贷款增速从2月的3.7%降至3月的3.4%。私人部门的贷款3月份增长了5.0%,高于2月的3.7%。

  重点关注事件/数据描述

  ① 5.1过后的行情怎么看?

  五一小长假开始了!最近的行情一天比一天刺激,交易员们的确需要好好休息一下。为了让交易员们安心度假,金十整理了五一节假日行情的分析给大家参考。

  对于油市,分析表示,单纯从油价走势上看,5月油价的季节性规律并不明显。但是从基本面上看,还是存在一定的规律的,其中5月减产的规模能否跟上消费萎缩的速度将成为市场关注的重点。

  在供给端方面,由于疫情的超长期待机,市场普遍认为欧佩克+需要进一步的减产才能刺激油价回温。

  在需求端方面,原油消费具有明显的季节性特征,每年4—5月份为北半球需求淡季。此外,就算需求没有继续萎靡,数据显示,目前高储油率将继续保持,如此高的原油库存也足以压垮油价。

  对于黄金,分析表示,黄金在5月的季节性规律并不明显,但是国际劳动节往往会为国内黄金饰品行业贡献一波销售高峰,今年的实物金销售或较往年更加火爆。

  对于股市,数据显示,自2000年以来,五一节前5个交易日,A股上涨的概率只有35%,节后5个交易日上涨概率有所提升,至40%。其中,节前一天和节后一天上涨概率最高,节前一天上涨概率达75%。

  此外,据证券时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将于2020年5月22日在北京召开。兴业证券表示,从股市整体来看,历年两会前后(两会前一个月至两会后一个月),上证综指大概率获得正收益。

  今日重要事件及财经数据

  (欧亚多国股市、中国沪深港台交易所、上金所及内盘期市休市)

  ① 07:50 日本央行公布3月紧急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② 14:00 英国4月Nationwide房价指数月率

  ③ 16:30 英国3月央行抵押贷款许可

  ④ 16:30 英国4月制造业PMI

  ⑤ 21:45 美国4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⑥ 22:00 美国3月营建支出月率

  ⑦ 22:00 美国4月ISM制造业PMI

  ⑧ 次日01:00 美国至5月1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