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今天,全世界的焦点——又一场紧急会议!全球疫情:钟南山称群体免疫行不通

2020-04-10 20:45:01 来源:FX168 作者:文冷静

  周五(4月10日),欧美国家因复活节假期,金融市场休市。然而,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严重冲击经济前景之际,今天原油市场将有一件重量级的会议——G20能源部长紧急会议。昨天,OPEC+虽然同意未来两个月减产1000万桶/日,但还要求其它产油国也要减产,尤为值得注意的是,墨西哥拒绝参与减产,在未批准该协议的情况下离开了会议。综合媒体报道指出,没有墨西哥的参与,OPEC+不会减产,也不打算周五再度举行会议,而将专注于当天召开的G-20能源部长会议。这个突然的重大意外,势必会严重冲击油价走势。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方面在,在欧洲、美国等地区出现拐点的初步迹象之际,亚洲的日本、新加坡疫情似乎出现暴发的势头。综合媒体消息,日本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超过6000例,且日本外务省领事司长水岛光一今日确诊感染新冠病毒。据悉这是截至目前爆出感染的最高级别官员。据央视新闻报道,今天钟南山院士表示,现在这个疾病的基因突变已经非常适应在人体内生存,所以它传播的力度比较大,而且比起流感它有高达20倍以上的死亡率,这个问题确实比较值得重视。“群体免疫”的方法是行不通的,付出的代价和牺牲太大。目前地球上的态势取决于欧洲和美洲政府部门的态度。

  今天,全世界的焦点——又是一场紧急会议

  欧美市场因复活节假期休市,市场交投清淡!不过,这场紧急会议势必会影响全球市场的走势——G20能源部长会议!由于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经济前景遭遇严重重击,全球各国政府,央行纷纷出台措施:

  昨天,美联储额外推出2.3万亿美元的信贷计划;英国央行临时延长英国财政部在该行的短期融资便利,该便利可以允许英国财政部直接从央行获得短期资金;此外,欧盟财长在争论数日之后最终批准了5400亿欧元的抗疫救助资金!

  外汇资讯网站Dailyfx撰文指出,唯一仍虚虚实实的就是与原油相关的消息,OPEC+虽然同意未来两个月减产1000万桶/日,但还要求其它产油国也要减产,市场将关注今天的G20能源部长紧急会议。

  昨天,墨西哥拒绝参与减产,在未批准该协议的情况下离开了会议。在通过视频进行了超过9个小时的会谈后,这一突如其来的情况让外界对旨在帮助石油市场从疫情造成的低迷中复苏的全球性努力产生了怀疑。

  一位代表称,没有墨西哥的参与,OPEC+不会减产,也不打算周五再度举行会议,而将专注于当天召开的G-20能源部长会议。

  与会代表说,周四早些时候OPEC+就5月和6月减产约1000万桶/日达成了初步协议。一位代表称,同盟内最大的产油国沙特和俄罗斯同意各自把产量降到850万桶/日左右,所有成员国都同意把供应减少23%。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加拿大等主要产油国可能把供应量进一步削减500万桶/日,本有望加大提振油价的努力,不过墨西哥能源部长Rocio Nahle Garcia断然拒绝OPEC+方案中对该国提出的产量要求令计划被打乱。

  在离开会议后不久,Rocio Nahle Garcia在推特上发文称,墨西哥只准备减产10万桶/日,远低于OPEC+提出的40万桶/日的要求。

  据OPEC公开的协议减产细节,5-6月减产1000万桶/天,每位成员减产23%;7-12月减产800万桶/天,每位成员减产18%。注意,墨西哥只准备减产10万桶/天,而不是图中的40万桶/天,这与基准相背离,导致协议陷入僵局。

  最新消息:OPEC代表称,OPEC+仍未说服墨西哥重返减产协议。OPEC秘书长巴尔金都将加入G20能源部长会议,寻求达成协议。

  “新冠病毒是看不见的野兽,似乎正在对一切产生影响,” OPEC秘书长巴尔金都在OPEC+视频会议上发表讲话时称。“供需基本面相当可怕”,预期中的过剩供应,尤其是在第二季度,“超出了我们之前见过的任何水平。”

  巴尔金都呼吁采取行动解决这一日益严峻的问题,他估计第二季度的过剩供应将达到1470万桶/日。他希望不仅是OPEC+采取行动,联盟外的产油国也应当参与进来。

  沙特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齐兹亲王周五表示,OPEC石油减产1000万桶/日的最终协议“有赖于”墨西哥的参与。“我希望(墨西哥)能看到这项协议不仅对墨西哥、也对整个世界都有益。最终协议有赖于墨西哥的点头同意,”阿卜杜勒阿齐兹表示。

  沙特将于周五20时主持召开20国集团(G20)主要经济体的能源部长特别视频会议。

  被问及美国、加拿大、巴西等国家加入OPEC 减产协议的问题时,阿卜杜勒阿齐兹亲王说,“他们将用自己的方式、自己的做法减产,我们的工作不是去指示其他国家可以根据国内状况来做甚么事。”

  他补充说,预计其他产油国将加入全球减少石油供应的努力,以期稳定石油市场。

  俄罗斯和沙特希望美国能加入此次减产行动。但俄罗斯和沙特当前的计划预计OPEC 以外产油国的每日减产量至多为400万桶。不过,特朗普政府到目前为止都拒绝正式参与任何减产。特朗普已表示,由于新冠疫情导致石油需求减少,石油产量自然会缩减。

  特朗普称,预计OPEC将在周五或周六宣布最终协议。他补充说,沙特和俄罗斯领导人在此次通话中“非常聊得来”。他预测,油价已经触底,可能将走高。

  全球疫情:钟南山新冠病毒基因已突变,群体免疫牺牲太大 日本似乎出现暴发迹象

  美国:据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0号19时,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46万6299例,累计死亡1万6686例。美国总统特朗普9号在白宫每日疫情发布会上说,美国正处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山顶”。

  福奇9号在电视采访中表示,按照目前美国新冠肺炎疫情的应对情况,美国因感染新冠病毒而死亡的病例数预计将在6万例左右,低于此前白宫新冠肺炎疫情应对团队预计的,将有10万到24万名患者死亡的数字。

  特朗普9号批准阿拉斯加州和爱达荷州宣布进入公共卫生“灾难状态”。至此只有怀俄明州尚未宣布进入“灾难状态”,不过,该州州长已要求联邦政府批准他的要求。

  最新: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单一个人”不能决定何时重启经济。病毒情况将决定重启经济的合适时机。对在假日后放松限制措施的想法发出警告。疫情出现“良好的迹象”,但现在不是放松的时候。正在寻找能支持逐步重启经济的迹象。

  中国:综合央视新闻报道,4月10日15时,中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邀请钟南山院士与韩国防疫专家李钟求教授在线交流。钟南山介绍,中国重视外来输入,特别重视没有症状的新冠病毒感染者。

  钟南山表示,现在这个疾病的基因突变已经非常适应在人体内生存,所以它传播的力度比较大,而且比起流感它有高达20倍以上的死亡率,这个问题确实比较值得重视。

  针对境外输入风险,钟南山表示,风险肯定是存在的,但风险不等于是现实。“特别是从刚发生疫情而且疫情发展较快的国家、地区来的人,往往传染性会比较高。只要采取严格监控、追踪,一旦发现就隔离,同时对他接触的人进行严密观察。这样情况下,就算传染几个人,也不会造成暴发。”钟南山说,未来肯定陆续还有外来输入,特别是大城市,要想完全清零是不现实的,除非跟世界完全隔绝,只要把它控制在较低水平就可以了。

  关于疫苗,钟南山称,疫苗是人为的、能够接种免疫的办法,“群体免疫”的方法是行不通的,付出的代价和牺牲太大。目前地球上的态势取决于欧洲和美洲政府部门的态度。

  日本:NHK最新消息,截止当地时间10日晚20点,日本累计确诊人数达到6003人,其中东京又是一个新纪录,单日新增189人,累计1708人。此外,日本全国47个地区仅剩的两个无疫情地区当天又被“攻破”一个,鸟取县出现疫情,目前仅剩岩手。

  此外,据报道,日本外务省领事司长水岛光一今日确诊感染新冠病毒。据悉,水岛是截至目前爆出感染的最高级别官员,此前另有内阁府、厚劳省、东京都官员确诊。

  NHK报道,10日下午2时,日本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召开新闻发布会,明确了娱乐场所等六行业需要临时停业,此政策将于11日起正式实施。

  小池强调:“目前确诊患者数量依旧保持在高水平,感染暴发的严重局面没有变化”,“将要求娱乐场所、大学和补习班、运动场所、剧场等集会展览机构以及商业机构暂停营业。”

  关于餐饮业的营业时间,要求将营业时间控制在“朝五晚八”,同时还要求7点以后不得贩售酒类。医疗设施、销售生活必需品等维持社会生活的行业原则上将可以继续营业。

  由于未能遏制新冠肺炎疫情扩散,日本首相安倍晋三4月9日书面回应记者称,“政治判断的责任在我自己。”此前,他在记者会上称责任并不全在自己。

  据日本共同社4月9日报道,安倍7日在记者会上曾就遏制疫情扩散失败一事表示,“这并非是由我承担责任就行的事情。”

  但在9日的书面回应中,安倍改口称,“政治判断的责任在我自己。”报道称,在承认自身责任的基础上,安倍还表示,“应当防止(局势)发展为危及生命的最坏事态”。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