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今日财经事件聚焦:今晚除了OPEC+会议,还有这两件事值得关注

2020-04-09 14:50:39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在市场等待关键的OPEC+会议召开之际,日内晚间还有两件重磅事件,即美国最新一周初请失业金报告,以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话。

  鲍威尔将在由华盛顿布鲁金斯学会主办的活动上发言,其将于北京时间22:00宣读事先准备的讲稿,随后将参与虚拟问答环节。他可能会进一步透露,美联储是如何评估当前这场仍在肆虐的新冠病毒危机的。

  周三公布的美联储3月会议纪要显示,当时决策者们一致认为,面对一场不断加剧的全球健康危机,他们需要“全力以赴”加以应对,尽管当时他们甚至还不清楚此次全球最大经济体前所未有的突然停滞的深度和最终路径。

  在3月2日和3月15日由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召集的紧急会议上,政策制定者们同意将利率降至零,拓宽外国央行获取美元的渠道,并重新开始大规模的资产购买行动。

  根据纪要,在宣布紧急降息时,官员们就已经预计到需要用新计划来缓冲疫情对经济的影响。自那时以来,美联储推出了一系列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首次实施的紧急贷款工具。

  遏制新冠疫情蔓延的严格措施导致美国经济活动陷入停滞。分析师预期第一季度经济会大幅萎缩,有人甚至认为第二季度GDP将出现历史性下滑。  


  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经济学家对经济的最坏预期是,明年之前不会复苏。

  目前超过95%的美国人因“居家令”或“就地庇护”待在家里,各州就业机构持续涌入大量失业金申请。过去两周,美国失业金申请总数将近1000万人。

  分析师预计,将于今晚公布的4月4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会超过500万,继续徘徊在纪录高位附近。这可能会强化经济学家对于4月份失业人口至多2000万人的预期。

  摩根大通日本市场研究主管TohruSasaki称:“市场已经知道经济受到超乎寻常冲击的打击。即使数字增加,可能也不会有多少人感到意外,而如果数字有更好的表现,就可能强化最差的情况已经过去的看法,从而引发较大的市场反应。”

  分析师预估中值显示,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可能从664.8万降至525万。但这一下降可能是暂时的,因为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停业企业的范围已经从酒吧、餐馆等社交场所扩大至交通运输和制造业。 此外,企业也鼓励其最低时薪员工去申请失业救济金,以便每周额外领取600美元、最多可领四个月时间。

  周四公布的失业金申领报告还料将显示,3月28日止当周续请失业金人数将从前一周的302.9万猛增至800万人,这将刷新2009年5月创下的663.5万人的纪录。续请失业金数据要滞后一周公布,被视为衡量失业及其对国内生产总值(GDP)影响的更好指标。  

  牛津经济研究院首席美国经济分析师GregoryDaco说道:“劳动力市场已经进入了一段创伤期。我们预期4月失业率会窜升到14%。”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