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特朗普急于让企业复工之际 比尔·盖茨:如果我是总统 现在要做的就是先对抗病毒

2020-03-26 13:38:01 来源:FX168 作者:文Sarah

  周四(3月26日)据CNBC报道,比尔·盖茨最新发声表示,如果我是总统,我现在要做的就是对抗新冠状病毒。

  CNBC报道指出,如果比尔·盖茨现在是美国总统,他会优先让美国各地的人们处于隔离状态,以抑制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

  周二(3月24日)比尔·盖茨告诉TED策展人Chris Anderson称:“明确的信息是,我们别无选择,只能保持这种隔离状态,且这种状态还将持续一段时间。就中国的情况而言,大概花了6周的时间,所以我们也必须做好准备,并且做得非常好。”

  盖茨并表示,“如果全国的隔离工作做得很好,大约20天之内,你就会看到新病例的数字真的改变了。这是一个信号,就表明你已经在抑制疫情蔓延的路上了。”

  对总统而言,盖茨也强调,“这并不容易,我们需要一个明确的信息。”

  据《纽约时报》的实时统计,目前美国18个州、31个县和13个城市至少有1.79亿人被要求留在家中。

  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冠状病毒资源中心,美国的新病例数仍有上升趋势。相比之下,在中国和韩国,“曲线”通常是平坦的,如下图所示。

  

(图片来源:CNBC)
    

  作为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Bill and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的联合创始人,盖茨在抗击疟疾、艾滋病和小儿麻痹症等传染病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

  盖茨发表这番言论之际,总统特朗普宣布,他希望美国的企业在4月12号复活节前重新开业。

  特朗普在周一的新闻发布会上称:“美国很快就会再次恢复营业,比别人建议的三四个月要快得多。我们不能让治疗比问题本身更糟糕。我们可以同时做两件事。”

  周二,特朗普在福克斯新闻(Fox News)的一个虚拟市政厅中重申了自己的立场

  特朗普说:“你不能一进来就说,让我们关闭美利坚合众国吧。美利坚合众国是世界上最大、最成功的国家。”他暗示,一场大规模的衰退也会让人付出生命代价。

  另一方面,医学专家说,现在就重新开放企业和学校可能会对新冠肺炎大流行的蔓延造成严重后果,这还为时过早。

  “特朗普显然不是植根于现实,”美国传染病协会理事、芝加哥卢瑞儿童医院的工作人员Tina Tan博士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

  盖茨还强调,重要的是要把人类健康的代价置于金钱之上。

  “这真是个悲剧,它的经济影响是非常戏剧化的。在我们的有生之年,美国经济从来没有发生过这样的事,”盖茨说。他还称:“但是,你知道,让经济复苏,让人们赚钱,这比让人们活过来更容易。因此,我们将承受经济方面的痛苦——巨大的痛苦——以便将疾病和死亡方面的痛苦最小化。”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