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最新消息!美国2万亿美元经济刺激法案在美国参议院投票通过

2020-03-26 13:32:04 来源:FX168 作者:文Becky

  眼下美国疫情呈现不断恶化的势头。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实时统计数据,截至26日早上7时,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65,285例,死亡病例累计926例,累计治愈361例。较前一天7时,美国新增确诊病例达12,017例,连续第3天新增破万,新增死亡病例230例。

  为缓解新冠病毒疫情对经济造成的冲击,美国政府也酝酿经济刺激计划,稳定受疫情打击的经济和社会发展。

  最新消息称,规模创纪录的2万亿美元经济刺激法案在美国参议院获足够票数支持。

  该消息出炉后,美股期货短线冲高,道指期货涨超0.3%,标普500指数期货涨0.06%,纳指期货涨0.02%。

  自周日以来,参议院已对2万亿美元刺激方案进行了两轮投票,但均以失败告终。此前民主党认为该计划过多向企业倾斜,对工人的扶持不够。

  该计划在艰难谈判和一度“难产”的担忧后终于在周三出台。美国参议院领导人与白宫方面在3月25日凌晨曾宣布各方就规模达到2万亿美元的经济刺激法案达成协议。

  这是美国国会近期制定的第三个应对新冠疫情可能带来的经济危机的救助计划,也是其中范围最广,金额最高的一次,计划注资2万亿美元。其中1500亿美元将用于支持医疗卫生系统和地方行政机构。3670亿美元将用于维持小型企业在停工期间的资金周转。500亿美元用于向大型企业,包括航空业提供贷款和担保。

  如果议案能在参众两院通过,这将是有史以来国会批准的规模最大的救援议案,动用的资金约占美国政府4.7万亿美元年度支出的一半。

  东京三菱UFJ国际投信首席基金经理人石金淳则称:“这肯定是个很大的数字,相当于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10%左右,这应该能够支撑股市及其他冒险交易。”

  美国参议院原计划25日对经济救助计划投票,但截至美股25日收盘时该法案尚未得到通过。

  在临近投票时,多名共和党参议员要求修改部分条款,他们认为,法案关于失业保障的规定过于“慷慨”,等于变相鼓励失业。

  据NBC报道,南卡罗来纳州共和党参议员Tim Scott、南卡罗来纳州共和党参议员Lindsey Graham和内布拉斯加州共和党参议员Ben Sasse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议案中有关失业救济的条款可能会变相鼓励失业,从理论上讲,一些人通过失业可以赚得更多。

  共和党参议员Lindsey Graham称,按照目前的方案,在他所在的南卡罗莱纳州,失业补助折算小时工资达到24.07美元,而该州最低小时工资7.25美元,相当于失业比在职挣得还多,这将对经济造成损害。

  此外,由于不满共和党参议员对失业保险条款提出“措辞上的修改”(若失业者原本收入低于“州救济金标准600美元/周”的水平,则失业者只能领取与此前收入相同的标准),民主党参议员桑德斯宣布,若共和党不放弃这个提议,他将“搁置”该法案,并争取对企业救济使用更严格的限制。

  更新中……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