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全球规模最大的封锁!这个国家刚刚宣布21天的居家令 药品供应恐出现短缺?

2020-03-25 08:07:23 来源:FX168 作者:文夏洛特

  印度总理莫迪(Narendra Modi)周二(3月24日)晚间在电视讲话中宣布,印度将启动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封锁,该国13亿人将被禁止出门,封锁时间为21天。他警告称,任何出门在外的人都有可能让这种冠状病毒进入家中,并承诺拿出20亿美元来支持该国陷入困境的医疗体系。

  莫迪说:“为了拯救印度和每一个印度人,我们将全面禁止人们出门。”他还补充说,如果印度不能在未来21天内解决这个问题,它可能会推迟21年。

  印度的“居家令”使全球近五分之一的人口处于被封锁状态。

  印度卫生官员已经报告了469例新冠肺炎病例和10例死亡。官员们一再坚称,目前还没有证据表明这种疾病会在社区内传播,但他们对这种疾病的检测相对较少。

  最近几天,印度一直在逐步扩大封锁令,禁止国际和国内航班,并暂停其庞大铁路系统的客运服务。

  包括医院、警察和媒体在内的基本服务供应商已被免除居家令,许多杂货店和药店仍在营业。

  莫迪称周二的命令是“全面封锁”,并没有提及是否有任何服务提供商将被豁免,但他表示,“中央和邦政府已经采取了所有措施,以确保基本物资的供应。”

  印度封锁令恐扰乱全球药品供应料

  分析人士警告称,随着印度采取严厉措施遏制病毒的蔓延,严重依赖中国和印度的全球药品供应链可能会被扰乱,进而使本已脆弱的供应形势进一步恶化。

  药品生产的关键原材料在中国生产,然后出口到印度,用于制造最终产品。然后这些药物被运往世界各地。

  现在,分析人士警告称,新冠病毒大流行威胁着这一关键的供应链,并可能在未来几个月对药物供应造成严重破坏。

  上周参加摩根士丹利投资者电话会议的专家表示,中国的供应活动正在改善,但印度现在是一个令人担忧的关键国家。

  中断的风险

  印度是全球仿制药生产的领导者,而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原料药供应商。印度近70%的原料药是从中国进口的,而且在制药过程中,许多其他关键成分也依赖于这些原料药。

  冠状病毒在中国的爆发导致了中国药物成分制造商的供应问题,导致生产和运输的减少。然而,摩根士丹利的医药股研究团队周日指出,中国的原料药和中间体(其它原材料)制造业近几周有所改善。

  总部位于孟买的金融咨询公司B&K Securities的研究分析师Rohit Bhat呼应了这一观点。不过,他警告说,依赖于疫情最初爆发地湖北省的印度公司将感受到压力,可能需要迅速从其他供应商或贸易商那里进货。

  摩根士丹利的分析师还警告称,“尽管目前印度的冠状病毒病例有限,但我们的专家认为,不断上升的感染率可能会扰乱药物供应链。”

  美国制药行业在很大程度上依赖印度的供应。Bhat估计印度制药公司提供了美国大约40-50%的仿制药。

  在2月27日的一份声明中,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专员Stephen Hahn承认,它正在密切监控供应链,预计新冠病毒的爆发可能会产生影响。这包括美国关键医疗产品的供应可能中断或短缺

  3月初,印度限制了13种原料药及其制剂的出口,以应对国内短缺。3月11日,在做出这一决定后,Hahn告诉参议院卫生、教育、劳工和养老金委员会(Senate Committee on Health, Education, Labor and Pensions),该机构尚未确定这些限制措施将如何影响美国的药品供应。

  药物短缺?

  鉴于制药公司没有披露供应链的具体情况,很难预测哪些具体药物会受到印度进一步供应中断的影响。

  摩根士丹利的分析师警告称,鉴于客户的囤积,在当今环境下,药品短缺的速度更快。人们担心,供应短缺可能会导致消费者价格上涨。

  尽管前景仍然高度不确定,制药公司仍在为灾难做准备。

  在上周主持了一系列新冠病毒电话会议之后,Cowen医药团队在一份发表的报告中总结道:“迄今为止,新冠病毒对制药价值链的任何负面影响都很小,这些公司似乎已经为未来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不过,他们警告说,这可能会受到病毒大流行持续时间的影响。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