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欧佩克恐解体?美国劝诱沙特抛弃欧佩克 德州提议减产10% 原油崩跌特朗普终于坐不住了...

2020-03-21 08:45:08 来源:FX168 作者:文夏洛特

  据华尔街日报知情人士周五(3月20日)透露,美国石油业监管机构将与欧佩克展开对话,这可能有助于促成世界三大石油生产国之间的休战,并有可能解决近几周重创石油市场的沙特与俄罗斯之间的价格战。

  知情人士称,欧佩克秘书长巴尔金都(Mohammed Bakindo)周五与美国德克萨斯州油气专员西顿(Ryan Sitton)通了电话。

  西顿在推特上发文称:“刚刚与欧佩克秘书长巴尔金都通了电话。就全球原油供需进行了很好的对话。我们都同意必须达成一项国际协议,以确保我们从新冠病毒恢复后的经济稳定。他很友好的邀请我出席6月份的下次欧佩克会议。”

    (来源:推特)

  美国高级官员表示,美国能源部计划派遣官员前往沙特,时间至少为数月,以稳定能源市场。

  有消息人士称,一些美国官员希望沙特能抛弃欧佩克,提议沙特与美国建立伙伴关系以加强美国对油市的掌控,目前该建议尚未获得能源部和白宫的许可,仍面临一些阻碍。

  此外,有报道称,德州主要的石油监管机构近半个世纪来首次考虑是否应该限制原油生产,此举将产生巨大的经济和政治影响。

  德州铁路委员会(Texas Railroad Commission)是其石油行业监管机构(尽管名字与职能似乎不符),其员工据称仍在初步讨论这一想法。此前,油价已跌至18年前的水平。这表明,随着企业削减开支,一项曾经被认为是不可思议的政策正在酝酿之中。

  据讨论过这一问题的人士透露,作为第一步,工作人员正在评估通过所谓的配给制来减少产量在实践中会是什么样子。其中一名知情人士说,在第一次审查时,工作人员认为强制实行配给制在法律上具有可能性。

  该委员会的三名委员之一西顿周五在一篇评论文章中写道,联邦政府可能会与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协调减产,以稳定市场。西顿写道,这样做可以将油价稳定在30美元左右,从而“避免整个石油行业的崩溃”。

  他写道:“理论上,德克萨斯可以减产10%,如果沙特阿拉伯愿意减产10%,俄罗斯也愿意减产10%,那么市场就会恢复到危机前的水平(只是有点供过于求)。在其他政府操纵石油市场的情况下,我们有理由问:为什么我们的政府不应该介入?”

  自以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为首的产油国联盟未能达成减产协议以来,油价在两周内已下跌近一半。美国基准的WTI原油周四上涨,创下历史新高。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说,他可能会介入这场纷争。

  周五,WTI 4月原油期货收跌2.69美元,跌幅10.67%,报22.53美元/桶。WTI原油期货本周累计下跌29%,为1991年1月以来最大单周跌幅。即月合约收盘前几分钟曾崩跌20%,刷新2002年2月份以来盘中新低,布伦特原油期货跌超5%。

  
    

  (美油日线图,来源:FX168)

  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之间的石油价格战将美国拖入了这场冲突。随着美国采用页岩技术,美国现在是世界上最大的石油生产国,而当石油价格下跌时,德克萨斯州、新墨西哥州和北达科他州的经济就会受到影响。

  特朗普说:“我们对局势有很大的影响力,我们正在努力寻找某种中间立场。”他补充说,他将在一个未指明的“适当时间”介入这场争端。

  随着WTI和布伦特原油价格本周早些时候跌至2002年的水平,特朗普表示,沙特和俄罗斯都是输家。

  特朗普说:“这对俄罗斯来说是毁灭性的打击,因为整个经济都建立在这个基础上,而俄罗斯的物价是几十年来最低的。我会说,这对沙特阿拉伯来说非常糟糕,”他补充说。“但他们在战斗,他们在价格上战斗,他们在产量上战斗。”

  德克萨斯州的任何行动都可能是无效的,因为其他页岩州没有类似于铁路委员会的监管机构。二叠纪盆地是美国页岩资源最丰富的地区,它横跨得克萨斯州西部和新墨西哥州东南部。尽管如此,得克萨斯州仍是美国产量最大的州,其原油产量占美国原油产量的40%以上。

  据另一名知情人士透露,在多家独立的页岩气生产商联系政府,看政府会做出怎样的反应之后,能源部开始考虑实行配给制。上述知情人士说,目前还没有正式起草任何政策,委员会的回应也没有得到保证。《华尔街日报》最先报道称,委员会正在考虑缩减开支。

  从历史上看,该委员会允许生产商按一定比例开采每口井的有效产量。委员会上次对德克萨斯的石油产量施加限制是在1972年3月,当时它允许该州所有油井的产量达到100%,这是在二战结束后不久之后的第一次。

  尽管油价上涨是由于沙特阿拉伯、俄罗斯、或许还有德克萨斯州之间有望达成协议,但石油分析师仍持怀疑态度。

  咨询公司Rystad Energy A/S的页岩研究主管Artem Abramov表示:“我很难看到RRC在短时间内实施针对1000家个体生产商的全州产量许可规定。”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