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专家:信贷紧缩就在眼前 相比起来 2008金融危机只是儿戏

2020-03-20 20:37:04 来源:FX168 作者:文星晴

  周五(3月20日),据英国卫报报道,投资者警告称,冠状病毒引发的全球信贷紧缩将引发一系列公司破产浪潮,这将使全球金融危机看起来如同儿戏。

  由于世界上最先进的经济体都将持续数月之久的关闭,过去十年来一直依靠廉价资金经营的公司面临着倒闭的危机,而这要归咎于国际货币市场借贷成本的大幅飙升。

  评级机构表示,航空公司,与旅游相关的业务和汽车制造商面临的突然收入损失使它们变得极为脆弱,随着油价跌至18年低点,能源行业的某些部门也面临着风险。

  星期四,澳大利亚国家航空公司澳洲航空取消了所有国际航班,并解散了20,000名工作人员,突显了这些问题。欧美数十家公司已发布盈利警告,以准备收入受到大幅打击。英国北海油气工业的财务状况也如履薄冰。诸如英镑和澳元之类的货币遭到重创,因为人们的焦虑迫使资金流入被认为更安全的美元。

  美国财政部长史蒂夫·姆努钦(Steve Mnuchin)表示,美国的失业率可能升至20%,而评级机构穆迪(Moody)称这是对该系统的“前所未有的”冲击。标普本周警告说,这些因素将导致公司破产的“激增”。

  墨尔本杰Jamieson Coote债券公司的安格斯·库特说,这场危机由于多年的低利率和廉价货币而膨胀的巨大债务泡沫可能很快会爆发。

  他说:“这确实是不平凡的时期。我从事这项业务已有25年了,这使当年的全球金融危机看起来如同儿戏。”

  他还表示,在企业借贷市场中,这一问题尤为严重。由于信贷状况突然变化的反复发生引发了2007年信贷紧缩,银行业崩溃以及全球金融危机,许多公司将难以为债务再融资。而如今数月无收入的前景意味着,受风险敞口的行业的信誉度直线下降,并切断了融资渠道。

  “对于公司来说,增加债务并在借款成本较低时继续将其展期是可以的,”库特对《卫报》说。 “但是现在市场根本没有交易,试图展期债券的公司面临更高的成本,结果就是破产。”

  “价值2千亿美元的公司债务将于今年到期,但市场已经完全冻结。市场基本上是封闭的。这是一场灾难。”

  独立咨询公司LF Economics的林赛·戴维(Lindsay David)表示,冠状病毒关闭已经暴露了金融体系长期以来的失衡状况,这些失衡状况已被十多个超低利率和主要经济体量化宽松计划中的数万亿美元所掩盖。

  他说道:“我们知道每个人都过度使用杠杆,全力以赴,充满风险。” “我们一直在等待的是触发因素,不幸的是,这是以健康危机的形式出现的。”

  戴维和库特都举了澳大利亚航空公司维珍澳大利亚航空的例子。维珍澳大利亚航空的市值今年已减半,至5亿澳元,但仍背负着50亿澳元的债务。库特说:“在他们的头脑中没有人会借钱给维珍澳大利亚航空。”

  另一方面,在容易获得信贷推动的快速扩张之后,美国页岩油行业被视为风险最高的行业之一,这种情况可能会在全球范围内重演。标普全球评级研究部负责人亚历山德拉·迪米特里耶维奇(Alexandra Dimitrijevic)表示,收紧信贷“可能会导致违约激增,美国非金融企业的违约率可能上升至10%以上,并达到欧洲的高个位数在接下来的12个月内”。

  戴维说,银行也处于危险之中,可能很快就需要那种在全球金融危机中的救助方案,现在看来这种方案肯定会为航空公司,汽车制造商和其他许多领域推出。

  他说,雷曼兄弟(Lehman Brothers)危机将完全重演,银行会争先恐后地保持流动性。

  “比方说,你管理一支加拿大的养老基金,六年前,你给了一家银行10亿美元。每年都会结清这笔保证金,交易仍然有效。但是现在你要说的是,‘那个,我现在可以把这笔钱要回来吗?’”。

  “因此,公司的问题是,我将在哪里找到这10亿美元?存款或者流动资金都不行,因为现在流出资金多于流入资金。”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