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美债收盘】应对危机的成本不断上升 十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触及1.2%

2020-03-19 08:14:04 来源:FX168 作者:文尔东琛

  尽管许多人对特朗普政府帮助防止或缓解经济衰退的努力表示欢迎,但由于预计未来会出现大量的债务供应,政府最终需要拍卖更多的美国国债,交易员们还是卖出了长期债券,使得美债收益率周三(3月18日)迅速上升。

  周三,道指期货在盘前交易中触及“跌停”水平,随后在早盘交易中下跌超过4.5%。

  本周,美国政府推出了一项超过1万亿美元的历史性财政刺激计划,以帮助提振许多人认为正在步入衰退的美国经济。

  “新债王”冈拉克(Jeffrey Gundlach)周二也表达了同样的看法,他对投资者说,他认为美国有90%的可能性在今年年底前进入衰退。

  冈拉克称:“显然,我们将经历一个非常严重的季度负增长。美国可能会面临这样一种局面,即经济疲弱,但随着刺激经济的成本增加,收益率会上升。刺激计划最终可能会超过1万亿美元。”

  此前,美国财政部长努钦(Steven Mnuchin)曾表示,他相信经济能够通过适当的刺激措施渡过新冠大流行带来的低迷期。

  美国长期国债收益率周三大幅上扬,投资者抛售10年期和30年期国债,市场正在讨论可能出台的1万亿美元联邦刺激计划,以提振美国经济。

  基准的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三上涨12个基点,至1.226%,创下2月28日以来的最高水平,延续了周一以来令人震惊的走势逆转,周一的收益率仅为0.65%。周二,随着财政部长努钦与立法者一起通过大规模刺激计划,收益率飙升了30个基点。

  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三也上涨了11个基点,至1.684%。债券收益率随着价格下跌而上升。

  华尔街的经济学家们警告说,这种冠状病毒以及控制其蔓延的努力可能会在2020年上半年将美国经济拖入衰退,因为雇员们可能在家工作,不愿出差,或者根本无法工作。

  努钦对记者说,特朗普政府抵消经济下滑的部分计划可能是在未来两周内直接向美国人发放支票。一位政府官员表示,该方案可能包括:

  5000亿到5500亿美元的直接支付或减税

  2000亿至3000亿美元的小企业援助

  500亿到1000亿美元的航空和工业救济

  美联储宣布了一系列措施,旨在增强华尔街融资市场的流动性,并在危机爆发之际放缓投资者的情绪。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