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美财长警告:疫情恐导致美国失业率飙升至20% 远超大萧条时期

2020-03-18 14:43:01 来源:FX168 作者:文TIER

  据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Steven Mnuchin)当地时间周二(3月17日)警告共和党参议员,如果不采取行动,新冠病毒大流行可能将美国失业率推高至20%。

  姆努钦发表这番言论之际,他敦促共和党参议员采取行动,采取总计1万亿美元的经济刺激措施,以避免出现那种最糟糕的情况。

  当被问及对此有何评论时,美国财政部发言人克劳利(Monica Crowley)在一份声明中说:“在今天与参议院共和党人的会议上,财政部长姆努钦使用了几个数学例子来说明问题,但他从未暗示情况会是这样。”

  一名美国财政部官员补充说,姆努钦“使用了一些数学例子来说明,如果不进行干预,可能存在的风险,但由于他们的做法是正确的,并提出了额外的行动,情况就不一样了。”

  在同一次会议上,姆努钦还表示,他担心冠状病毒大流行的经济后果可能比2008年金融危机更严重。

  目前,白宫和国会在公共卫生和经济领域都越来越迫切地需要应对日益严重的新冠病毒大流行的威胁。

  20%的失业率将是大萧条时期失业率的两倍,是美国自大萧条以来的最高水平。20%的失业率将使3200多万美国人失去工作。

  为遏制新冠疫情蔓延对经济的影响,特朗普政府正在讨论一项计划,可能涉及多达1.2万亿美元的支出,包括两周内直接向每个美国人至少支付1000美元。

  据CNBC报道,当地时间周二,美国财长姆努钦和美国总统特朗普共同在白宫向记者宣布,美国财政部将推出约1万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

  姆努钦表示,美国纳税人还可以将缴税时间推迟90天。姆努钦称,可能在接下来的两周内给美国人“发支票”,以遏制新冠病毒危机对经济造成的影响。

  知情人士透露,姆努钦提议,4月底之前派出2500亿美元的支票,如果美国仍处于国家紧急状态,将在四周后再寄出总额5000亿美元的支票。派现将是姆努钦与国会洽谈的刺激计划的一部分。据悉特朗普政府尚未确定派现金额,但希望能超过每人1000美元。

  CNBC援引白宫官员消息称,1万亿美元“大礼包”有可能:1)5000亿-5500亿美元用于减税;2)2000亿-3000亿美元支持小微企业;3)500亿-1000亿美元驰援航空企业及相关产业

  西弗吉尼亚州州长吉姆贾斯蒂斯(Jim Justice)周二在该州的电视讲话中宣布,西弗吉尼亚州出现首例确诊,但强调说已做好准备,不需恐慌。至此,美国50个州均已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据美国国家公共电台报道,美国红十字会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各地鼓励减少公共活动,血液捐献者“以惊人的速度”减少,目前红十字会面临严重的血液短缺。

  据美国纽约时报3月17日报道,一项美国联邦政府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所制定的计划预计,这场大流行将持续18个月甚至更久,并可能出现多次起伏。

  根据媒体最新统计,截止目前,美国累计确诊病例6522例,死亡病例115例。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