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2020年03月17日黄金白银交易提醒

2020-03-17 09:09:23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2020年03月17日黄金白银交易提醒:黄金周一(3月16日)盘中触及1450.90美元/盎司低点,为自11月27日以来的最低水平,同时自2018年12月20日以来首次跌破200日移动平均线1497.4美元。

  COMEX 4月黄金期货收跌30.20美元,跌幅2.0%,报1486.50美元/盎司,创2019年12月份以来收盘新低。

  由于传统上被称为“安全港”,黄金通常在市场抛售期间表现良好,但随着冠状病毒大流行的蔓延,上周全球股市暴跌,黄金也未能幸免。

  分析师们将过去一周的历史性下跌归因于投资者“急于套现”,因为他们放弃了所有资产类别,转而持有资金,以减少损失。

  蒙特利尔银行资本市场(BMO Capital Markets)欧洲外汇策略主管Stephen Gallo周一在一份报告中表示,过去一周,市场需求已转向实物现金,这对美元有利,并打击了贵金属价格。

  他补充称:“这种动力似乎在本周初仍在持续,而且几乎没有迹象表明这种流动性在减弱。”

  在线交易平台BullionVault的研究主管Adrian Ash周一向CNBC表示,市场正出现“现金热”,预计短期内价格将进一步下跌。他说,通常消费者对珠宝的需求仍然不存在,许多基金和投资者正在平仓,从近几个月的金价飙升中获利。

  他说:“过去,当价格出现波动时,消费者的需求就会进来,为价格设定底线。但是我认为我们看到目前所看到的更像雷曼兄弟危机时我们所看到的,黄金价格经历了大幅波动,很多震惊的新投资者转向黄金作为避险,然后他们看到了价格波动,”Ash说道。

  不过,他强调,作为一种长期价值资产,黄金的需求仍然很高,BullionVault经历了自2016年11月美国总统特朗普当选以来最大的两周黄金流入。

  价格的波动意味着上周该平台见证了最高的从周日到周日的金属成交量,较之前52周的平均水平上涨了300%以上。

  Ash表示,这一趋势与2008年金融危机期间类似,当时由于人们被迫平仓,期货市场需求受到打击。

  他补充称:“但另一方面,现货黄金需求强劲,而且还在不断上升,非常猖獗。”


  

2018年10月29日黄金白银交易提醒


  昨日重磅事件or数据回顾

  【美联储周日将利率下调至0%-0.25%的目标区间,并表示未来几周将至少将资产负债表扩大7000亿美元】

  【欧元集团声明:目前为止,我们已经承诺至少将GDP的10%用于提供流动性,这些数据可能会更大。如有需要,我们将采取一切进一步的有协调的、果断的政策行动,包括财政措施来支撑经济增速和就业】

  【欧盟官员:欧元区财长们同意进行相当于GDP的1%的财政刺激来应对新冠肺炎带来的影响】

  【全球负利率债券总量录得纪录最大周度跌幅】伴随着疫情加剧人们对全球经济衰退的担忧,扩大了较高收益率投资级债券的息差,全球负收益率债券总额刚刚出现了创纪录的最大单周跌幅。据媒体统计,上周全球负利率投资级债券减少接近3万亿美元,下降至11.7万亿美元,去年一度曾达到17万亿美元。

  【瑞典央行增加量化宽松3000亿瑞典克朗,并表示所有工具都可动用】

  【纽交所总裁:市场保持开放很重要 如果关闭市场将加剧投资者焦虑】

  【特朗普:美国经济可能会由于疫情走向衰退】特朗普表示,最严重的病毒爆发可能在7、8月或以后结束;目前不考虑全国范围内的隔离;美国经济可能会由于疫情走向衰退。

  【西班牙股市监管机构CNVM表示,从周二起,一个月内禁止在西班牙股市建立、增加净空头头寸】

  重点关注事件/数据描述

  ① 黄金:最大逆风因素减弱 后市能否创造奇迹?

  ① 08:30 澳洲联储公布3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② 09:00 新西兰财政部宣布一揽子经济措施

  ③ 17:30 英国1月三个月ILO失业率

  ④ 17:30 英国2月失业率及失业金申请人数

  ⑤ 18:00 德国及欧元区3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⑥ 20:30 美国2月零售销售月率

  ⑦ 21:15 美国2月工业产出月率

  ⑧ 22:00 美国1月商业库存月率

  ⑨ 23:00 美国3月NAHB房产市场指数

  ⑩ 次日04:30 美国至3月13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今日重要事件及财经数据

  ①贵金属集体暴跌 黄金空头或全力突破下一强劲支撑位

  昨日市场再次掀起腥风血雨,金银铂钯“四大天王”集体宣告阵亡,曾经备受青睐的避险王者们纷纷失去了昔日光彩。

  著名贵金属分析网站Kitco发文指出,虽然全球各大央行都使出所有可用的工具来对抗危机,但对疫情大流行的担忧似乎正在控制投资者。分析认为,市场将继续经历极端波动,直到疫情造成的经济损失规模能够得到测算为止。而且疫情持续的时间越长,各国处于紧急状态的时间越长,全球经济受到的打击就越大。

  对于贵金属来说,在大恐慌时期,避险属性已无法确保其涨势,抛售正在所有市场发生。而流动性,是贵金属,尤其是白银市场最重要也最稀缺的东西。在现货白银盘中失守14美元关口时,就有市场分析指出,在流动性为王的情境下,白银似乎并未具备这种属性,这给银价带来了极大下调风险。

  从技术面上讲,在金价大幅下跌的情况下,黄金空头拥有短期技术优势。从黄金日线图来看,此刻还在坚守的黄金多头下一个上行目标在1550美元坚实阻力位上方,而空头目前需要克服的则是1456和1450美元支撑位,若失守这两个重要支撑位,空头将力图把金价压低至下一个近期目标——1400美元。

  从基本面来看,北京时间周二20:30公布的美国2月“恐怖数据”有机会掀起多空双方的一场大战。需要注意的是,受疫情影响美国大量零售商店最近纷纷关门谢客,若零售销售数据表现不及预期,黄金多头或将抓住机会收复昨日失地。

  ②央行掏空家底后 财政刺激成市场最后希望

  在美联储昨日宣布降息至零并推出大规模刺激计划之后,各国央行纷纷跟进,其中包括:

  新西兰联储宣布降息75个基点并表示会考虑大规模购债;

  约旦央行宣布将基准利率下调100个基点;

  越南央行宣布将再融资利率下调100个基点至5%,将贴现率下调50个基点至3.50%;

  巴林央行宣布将贷款利率下调至1.70%,此前为2.45%;

  卡塔尔央行宣布调降贷款利率100个基点至2.50%,将存款利率下调50个基点至1%;

  沙特央行将回购利率及逆回购利率均下调75个基点。

  ......

  然而,在全球央行同步出手的情况下,市场依然没有淡定下来,美股周一开盘后迅速触发史上第四次熔断,黄金、白银、原油等几乎全天承压。

  对此,瑞士信贷全球股票策略师Andrew Garthwaite表示:

  “除非出现新冠病毒感染率见顶的迹象,并且美国政府推出更多财政刺激措施,否则任何短期反弹都将是短暂的。”

  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也强调,各国政府、央行加强协调行动,将是提振经济信心和稳定经济的关键。如今,央行已经几乎掏空家底,接下来就要看政府的行动了。

  那么接下来,哪些国家会出手呢?下面这些动态值得投资者额外关注:

  欧盟领导人将于3月17日就疫情举行紧急会议,欧盟官员表示,欧元区财长们同意进行相当于GDP的1%的财政刺激来应对新冠肺炎带来的影响。

  美国参议院财务委员会主席格拉斯利表示,将很快就新冠病毒的经济援助措施提出另一份法案。

  澳大利亚财长科尔曼则认为需要采取更多措施,而澳大利亚也将采取更多措施保护经济。

  英国财政大臣表示,将公布“重大的财政政策”来帮助受疫情影响的企业。

  新西兰总理表示,将宣布意义重大的商业持续性方案。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